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经理认为市场上涨逻辑未变

金牛理财网李良 2015-04-23 13:16:00

  虽然A股向上击穿了4400点,但市场的紧张情绪并未缓解。不过,基金经理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上涨逻辑并没有改变,虽然短期可能有调整需求,但牛市的趋势仍将继续。

  信诚基金的基金经理谭鹏万认为,市场上涨的逻辑依然没有改变,即政治趋于稳定,无风险收益率长期趋势下降,庞大的资金追求高收益率的要求等。他同时坚定认为,这轮牛市会很长,目前仅仅是牛市第一阶段,虽然涨速最快的阶段接近尾声,但各类资金涌入A股的进程还没有结束。

  指数或将波动向上

  在基金经理们看来,历经一季度的疯狂上涨之后,在未来A股市场的上升趋势中,或将伴随着反复的市场震荡,投资者波动操作的风险正在加大。

  上海某基金公司的研究总监向记者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银行等大盘蓝筹股今年的涨幅十分有限,在创业板和一带一路等大盘蓝筹股的暴涨过后,银行等金融板块存在着强烈的补涨需求,一旦这些板块行情爆发,对于上证指数的推动将十分明显。“换句话说,在4400点之上,有可能会再度出现二八现象,少数大盘蓝筹股不断拉升指数,但前期涨幅过高的个股却有可能借势调整,造成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现象。”该研究总监说。

  海富通基金则指出,现在大盘股估值相对低估,创业板相对高估,但高估是在经济可以支撑的范围之内的。股市震荡上升的过程也是转型的过程,只有搞活证券市场,打开了企业在证券市场融资的环节,释放融资活力,才能实现更好地发展和转型。政策层面上各个层次证券市场板块建设包括发行注册制、新三板等等,都意味着政府对于股票市场的关注有增无减。海富通认为,当前,短期创业板估值偏高,需要有效的赚钱窗口,等大盘蓝筹股涨完,如果创业板有一定调整,风口还是会回到创业板。目前牛市格局未变,4000点以上是牛市的主升浪,海富通对指数中长期的发展还是较为乐观的。

  市场分歧加大

  与此同时,一些私募开始频频提示风险。某私募投资经理认为,虽然从场外资金的涌入程度和市场热情来看,指数仍有可能继续向上,但这个过程中的震荡将会反复进行,投资者一旦踏错节奏,就有可能造成亏损。他同时指出,从历史经验分析,在前几次调整无果,且近期调整频率不断加快的背景下,市场随时有可能突发性地出现一波中级调整,其中的投资风险必须引起投资者警惕。

  海富通则表示,连续百点长阳,预示着大盘的疯狂才刚刚开始,在前期4000点目标成功实现后,下一目标将是冲击4500点。在此之前,机会依旧较大,逢低都是调仓的机会。海富通基金建议,主力调仓小盘股,蓝筹股再起风暴下,牛市大逻辑来自于“互联网+”、“一带一路”、“混改”这一黄金三角。应尽快调仓前期涨幅巨大的题材股,同时对低估值、政策利好类蓝筹股进行积极调仓布局,实现牛市超额收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