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解读券商股大涨:还有上涨空间

央广网 2015-04-23 13:16:21

  原标题: 专家解读券商股大涨:还有上涨空间

  昨天沪指、深成指、创业板再创新高!权重股方面,券商、地产、银行、有色等大幅上涨,是推动股指上行的重要力量。券商股为大盘火上浇油,板块个股平均涨幅超过6%。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都发来了他们的观点。

  经济之声:投资者如何摸清券商股的“牛脾气”呢?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券商股集体飙升,而且有多家个股出现涨幅,应该是属于意料之中一种走势,因为我们看到实际上近期券商股整体来说整理充分,而且从基本面来讲的话,利好叠加比较多。像一人多户,注册制预期,包括一季报业绩大增,那么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像融资融券的资金额度是创历史新高,那么从市场1.8万亿的一个交头活跃的来讲,也是对经济业务有极端的一种刺激作用而这些利好的叠加是导致券商股出现集体飙升的整个因素,那么从整个券商板块的一个走势来看的话,如果我们看到后市股指涨到5300、5500点区域,那么我觉得券商股板块整体来讲还是有30%以上的溢价空间。

  申万宏源石磊:券商股行情将伴随着指数的上行,从顺势而为的角度看,市场从估值填坑转向了涨幅填坑。除了券商股以外很多行业也在上演这一幕,虽说少了业界支撑,但是可以看到资金乐此不疲,能控制好风险的投资者,谨慎去继续挖掘。

  付少琪:大家好我是付少琪,券商股的上涨的话,我觉得像昨天这个盘面上涨的话,有两个字总结最为恰当就是普涨。今年一月份以来的话,券商股明显跑出大盘,主要原因是两融违规查处这个事件一出,还有以个人对多账户依次开放,这个对券商的佣金价值是一个升级,因此上来看的话,券商前期跑出大盘,但是这种整车性的利空,并不能阻碍券商股的业绩的飙涨,因此来看有牛市就有券商股的行情,未来只要这个受牛市还存在,券商股就绝对不会跑出大盘。

  长江证券高波:券商股的突然发力我认为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券商的业绩好,然后阶段性的涨幅落后,从今年以来,券商作为姐姐非常明确的一个蓝筹的代表,涨幅是相对落后的。第二个券商的经济业务目前进入了一个针尖对麦芒的竞争阶段,大家都能够看到的经济业务空间被压缩的十分窄小,目前的催化因素概括起来就是否极泰来,最重要的看点就是以长江证券为首的目前的平台,那么市场给出的预期就是证券公司很有可能展开被兼并或者兼并的大的行情展开。

  申万宏源桂浩明:券商股票股递增的进一步的大幅的上升,恐怕有各方面的因素加以配合,仅仅以目前的因素而言,应该说有上涨空间,但不可能下降,去年那样会选择这样大,所以对券商股来说可以保持高度的关注,但是在追涨上大家要更多理性一些。

  英大证券:券商股的上扬跟市场的火爆是有非常大一个关联。券商股一般是市场行情的放大器,如果市场非常火爆,券商股的表现一般来说都是非常良好,但是如果市场转弱,券商股的下跌也是在前列的。

  经济之声:券商股还有多少投资机会?如何选择其中的标的?

  华龙证券李剑锋:券商板块的启动,我认为值得我们投资者给予一个重点的关注,建议投资者从三个方面来考虑券商板块选股的问题,一个是考虑到这个市场规模和券商的个资本金,我觉得大券商像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都是非常好的标的,第二个方面从地方特色来选,有一些地方色的一些券商他的营业能力更强。建议大家可以关注像东北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还有长江证券等。那么第三个方面是大家可以考虑到互联网券商,或者在互联网方面比较有特色的券商,比如说像这个中山公用、国金证券、以及丝锦龙股份,我觉得大家可以给一个重点的关注。

  中航证券童义仁:对于券商股的选择,我建议可以适当关注多元金融当中涉及证券行业的上市公司,因为券商股在受益的时候,它们可以从中受益,而当券商股出现风险回调风险的时候,他们会因为其他概念的支撑而降低借贷的风险。(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