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资本大举流入美国?还未开始

资本大举流入美国?还未开始

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元指数展开一轮大规模上涨行情,上涨力度之强,在历史上都较为罕见。3月13日,美元指数创出100.39的牛市新高,随后进入盘整期。不过迄今为止这轮美元牛市并非外国资本流入的功劳,而是美国投资者抛售外国证券所致,尤其是欧元区和英国的债券和股票。

  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2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不计国债,美国广义的基本余额赤字水平已降至2013年初以来最低水平,而推动改善的力量主要是投资组合资金流入。不计国债,去年4季度美国12个月滚动投资组合资金流入转为正值,而此前连续5个季度均为负值,也就是资本流出。

  除了投资组合资金流向,对外直接投资(FDI)的情况继续表现疲软,不过,从去年下半年占GDP比重1.5%的创纪录赤字水平有所反弹。经常账户赤字略微有所恶化,从去年2季度占GDP的2.5%上升至2.7%。

  那么是什么推动美国资金流向的改善呢?尽管美国固定收益资产收益率高于其他地区,外国人并未大量购买美国债券。尤其是国债,实际上年初以来外国人还赎回了600亿美元美国国债。

  德银(Deutsche Bank)在报告中指出,各项数据显示,推动美国投资组合资金流向改善的主要力量是美国人抛售外国债券,同时美国投资者对外国股票的兴趣大幅下降。

  德银表示,去年3季度,美国投资者对欧元区和英国债券和股票的购买量急剧萎缩,而此前一年,美国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日本的证券也发生过类似情况。

  从历史来看,美国投资者对外国资产的需求对美元的牛熊周期影响较大,因此上述情况也可以解释去年美元的大涨。

  德银最后的结论是:“外国资金流入加速的空间还非常大。”(松风 编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