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18区区议会联署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方案

中国新闻网李启玮 2015-04-23 17:15:08

  视频:回顾香港政改历程 来源:央视新闻

香港18区区议会联署支持特区政府政改方案

  中新社香港4月23日电 (记者 李启玮)香港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23日发表联署声明,全力支持特区政府22日提出的普选行政长官方案,衷心希望立法会议员支持这一方案,让香港500万合资格选民可于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发表《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众咨询报告及方案》,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23日与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召开例会,讲解政改方案。

  屯门区议会主席刘皇发在会后表示,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在会上与林郑月娥讨论政改方案,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随后达成共识,发表联署声明。

  声明指,特区政府已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8月31日的决定,提出一个合宪、合法、合情、合理的行政长官普选方案。

  中西区区议会主席叶永成表示,政改方案循序渐进,希望立法会议员能够求同存异,合理、理智、和谐地表达意见,让香港政制踏出历史一步。

  目前,香港共有18个区议会,2012至2015年度的区议会共有507个议席。区议会就有关福利,公共设施和服务的提供使用,地区计划是否足够、施行的先后次序等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有关项目获得拨款后,区议会还承担地区环境改善、康乐文化以及社区活动等事务。(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