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俄媒:中俄进一步磋商未来两年对华石油出口问题

  【延伸阅读】外媒称中国会做买卖:俄罗斯因缺钱才出售S-400

  参考消息网4月15日报道 《俄罗斯报》4月14日发表题为《中国成为首个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的报道称,中国成为首个与俄罗斯签订合同购买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的国家。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新闻处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证实了此事,但未透露采购量和交易价格。

  S-400能够发射不同类型的导弹,由此建立多层次防空系统。“凯旋”可同时承担防空任务和战术反导任务。

  实际上目前俄罗斯军队对S-400的需求量非常大。此外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也希望尽快获得这种系统。但莫斯科和北京在军事技术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具有特殊性,这超越了其他所有因素。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4月14日发表题为《成交:俄罗斯的S-400导弹防御系统卖给了中国》的报道称,俄罗斯可能刚刚解除了向伊朗出售S-300导弹系统的禁令,但俄罗斯还达成了另一项协议,向中国提供S-400“凯旋”导弹防御系统。作为S-300系统升级版的S-400系统以前仅供给俄罗斯国防部。中国将成为第一个外国买家。

  由金刚石-安泰公司制造的S-400系统能够发射三种类型的导弹,可同时瞄准36个目标。该系统能够击落载人飞机和无人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射程约为400公里。

  2014年4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了向中国出售该系统的总体原则。

  目前看来尽管有顾虑,但俄罗斯已决定履行这项协议了。实际交易的细节尚未透露,但2014年11月有报道称,中国“已经签署了价值30亿美元的合同,组建至少6个S-400导弹营,每个营配备约8套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在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说,中国作为第一个外国买家“凸显了两国关系的战略水平”。

  俄罗斯卫星网4月13日发表题为《中国成俄罗斯S-400首个买家》的报道称,俄罗斯将履行同中国军事技术合作的合同义务。中国成为俄罗斯最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400的首个买家。

  俄罗斯前战略火箭兵参谋长维克托·叶辛说:“许多国家都想要这种系统,考虑到国际舞台上目前出现的局面以及因改善对华关系而获得的利益,我们同意只向中国提供。当然俄罗斯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另外,也有政治意义——强调双边关系的战略特点。”

  俄罗斯政治学家叶夫谢耶夫认为,这次中国购买S-400不应当再次让华盛顿歇斯底里。

  叶夫谢耶夫解释说:“我不认为美国会对此作出非常病态的反应。没有人想对中国实施任何导弹和炸弹攻击。而且,中国提高自己的防空能力,并不意味着摧毁弹道导弹的能力也会随之增加。”

  叶夫谢耶夫接着说:“日本对此的反应或许也会非常平静,因为日中毕竟还不太可能开始某种武装冲突。更让日本担忧的是中国海军。”

  合同金额估计将接近30亿美元。这将成俄中军事技术合作史上最大交易之一。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4月13日发表题为《俄证实已签合同售华S-400防空导弹》的报道称,俄罗斯官员首次证实,中国签订了向俄罗斯采购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的合同。

  俄罗斯研究中国军事问题的学者杰瓦亚托夫说,中国善于利用俄罗斯遇到困难时占便宜,现在终于等到了俄罗斯缺钱,特别是需要美元外汇时签署这项合同。他说,俄罗斯被迫向中国出售S-400防空导弹。

  据报道,俄罗斯至少要在2016年之后才能向中国供货。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总经理阿纳托利·伊赛金说,与印度相似,中国现在向俄罗斯采购武器时也提出了“量体裁衣”的要求,希望俄罗斯根据中国的专门要求生产武器,并在整体装备中加入中国自己生产的一些子系统或部分取代俄制系统。

  

俄媒:中俄进一步磋商未来两年对华石油出口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2015-04-15 09:13:1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