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上涨至三个月高点

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上涨至三个月高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涨至三个月最高水平

  腾讯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央行引导人民币涨至3个月内的最高水平。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北京希望遏制资金流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强劲。

  中国一季度的经济增速降至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中国债券市场则显示出更多遭遇困难的迹象。

  CIBC World Markets策略师本内特(Patrick Bennett)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要是别的国家经济数据像中国这么疲弱,还发生债券违约的消息,该国货币早就被抛售了。但他说,此事发生在中国则要另当别论。

  中国央行周五将人民币对兑美元的中间价设定在了今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人民币的汇率可以在中间价上下2%的区间内波动。

  上个月,中国央行曾将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设定在年初迄今最低水平,从那以后,有关部门的策略出现逆转,逐步推动人民币走高。年初迄今,人民币升值0.4%,而去年全年的跌幅为2.47%。

  分析师说,中国的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允许人民币的汇率贬值来帮助出口商。

  在严格控制人民币汇率的同时,中国政府还大力开放对国内市场的投资,并放宽相关规定,希望以此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然而,中国正面临这样一个困境:这些措施也可能加剧资金流出,因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一些投资者已将目光投向了其他地区。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的确面临资本流出的问题。管涛说,在国内经济承受下行压力且美元走强的情况下,资本流出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中国3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人民币1565亿元,表明资本正流出中国。这与2月份外汇占款增加人民币422亿元的情况截然相反。

  美元报人民币6.1957元,中间价为6.1241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