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传百事可乐更换甜味剂 代糖阿斯巴甜不受市场信任?

广州日报涂端玉 2015-04-27 08:26:18

  有消息称,百事可乐日前对外宣布,为顺应消费者要求,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将由今年8月起,不再使用富含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改用由三氯蔗糖及乙酰磺胺酸钾混合而成的代糖。据消息称,这一改变目前仅限美国市场,中国与世界其他市场暂无类似计划。昨日本报记者尝试联系百事可乐中国方面,但截至发稿前暂未获得有关回应。

  据报道,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认为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不少饮料厂商为满足减肥人群需求而推出无糖饮料,为保持甜味而使用甜度高、热量低的阿斯巴甜。据悉,阿斯巴甜主要添加于饮料、维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不少糖尿病患者、减肥人士都以阿斯巴甜做为糖的代用品。

  近年来,一些观点认为阿斯巴甜或可能引起健康问题。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表示,阿斯巴甜作为食品甜味剂与增味剂是安全的。欧洲食品安全局也认为,普通人在安全剂量内食用阿斯巴甜对健康无害。(记者涂端玉)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