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重仓股卖金融买计算机 大宗交易17天登榜754次

证券日报唐芳 2015-04-27 08:45:00

  4月份,大盘在“蛰伏”7年后再次突破4000点,在不断冲高的过程中,也陆续进行回调。基金在如此的市场环境下持股又有怎样的变化?

  记者根据基金一季报最新披露的基金重仓股数据和4月以来的大宗交易数据整理后发现,4月以来,基金重仓股多次登录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额占同期大宗交易成交总额逾七成,更有基金重仓股累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43次。

  从机构专用席位参与大宗交易的情况看,基金等机构在4月份溢价出售金融股套利,同时大手笔买入计算机股票,甚至不惜溢价买入。

  基金重仓股月内登榜754次

  WIND资讯数据显示,4月以来,大宗交易平台累计进行1131次大宗交易,累积成交额为791.83亿元。进一步统计显示,这其中基金重仓股共参与754次,占比为66.67%,累计成交额为580.01亿元,占比为73.25%。可见,4月以来基金重仓股频繁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进一步统计显示,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基金重仓股共224只,占一季度末基金重仓股总数(1451只)的15.44%。

  具体看来,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最频繁的基金重仓股是南钢股份,累计出现43次,累积成交23.84亿元。该股一季度末被3只基金重仓,持股总数为370万股,持股总市值为1849.9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这43次大宗交易均是折价交易,且均没有机构专用席位现身,其中27次交易的卖方营业部均是德邦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志丹路营业部,累计卖出20.98亿元。

  4月以来,参与大宗交易的基金重仓股以主板股票为主,这与以前基金大宗交易以创业板和中小板的股票为主不太一样。统计显示,224只参与大宗交易的股票,有129只是主板股票,占比为57.59%,同期,创业板股票和中小板股票分别有31只和64只。

  机构买计算机卖金融

  统计显示,4月份,机构专用席位以卖方营业部参与交易的共计115次,累计卖出101.20亿元。

  从成交额上看,其中有8次交易的单笔成交额逾2亿元,分别涉及招商银行、太平洋、京东方A和华夏银行4只个股。其中,4月13日,招商银行以16.90元的成交价2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额分别为16.90亿元和6.30亿元,这两笔交易是4月以来,机构专用席位以卖方身份参与的成交额最大的大宗交易。值的一提的是,这两笔交易的买方营业部业相同,均是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而且这2笔交易均是以7.92%的溢价率成交。当天,招商银行还有一笔溢价率相同、买卖双方相同的大宗交易记录,成交额为0.34亿元。

  此外,华夏银行分别在4月1日和4月13日2次登陆大宗交易平台,交易额分别为2.39亿元和2.25亿元,均是以与当天收盘价几乎持平的价格成交,卖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买方分别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非营业场所)、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大道证券营业部。

  统计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以买方营业部参与的115次交易中,溢价交易共13起,涉及9只股票,其中溢价率超过1%的股票仅4只,除了上述的招商银行,还有万科A、太平洋和广发证券。可以说,机构正在出售金融股套利。

  机构专用席位以买方营业部参与交易的共计70次,累计买入58.91亿元。

  70次交易中,单笔成家额逾10亿元的仅2次,4月16日,京东方A以9.50%的折价率成交20亿元,4月3日,中国信安以0.90%的溢价率成交10.17亿元。在证监会的行业分类中,这2只个股分别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都是与互联网密切相关的行业。

  70次机构专用席位以买方营业部参与的交易中,溢价交易共9起,其中溢价率最高的一起交易是4月21日机构专用席位以10%的溢价率买入卫宁软件5051.20万元。此外,机构以逾1%的溢价买入的股票还有国海证券、万科A、广发证券和华谊兄弟。

  可见,从单笔成交额和溢价成交情况看,机构大力买入计算机股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