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佬投资看好哪些互联网金融平台

北京商报许家印 2015-04-27 09:11:01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27日 09:11:01来源:北京商报

大佬投资看好哪些互联网金融平台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家印

大佬投资看好哪些互联网金融平台

联想集团董事长

  柳传志

大佬投资看好哪些互联网金融平台

小米董事长

  雷军

大佬投资看好哪些互联网金融平台

巨人网络董事长

  史玉柱

  对于P2P行业的发展前景,很少有人持怀疑态度。除了风投疯狂注资外,不少投资大佬纷纷通过参股等方式表达对于P2P平台的看好。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甚至小米董事长雷军都投身于P2P行业。北京商报记者经过统计后发现,想要获得投资大佬的青睐,主要在于平台要有一定特色并进行行业细分。

  投资大佬史玉柱将目光瞄准了P2P行业,去年投资了首个太阳能和互联网结合的融资租赁平台“绿能宝”。除了史玉柱外,恒大集团的许家印成为了“绿能宝”的另外一个投资人。据悉,史玉柱和许家印纷纷成为“绿能宝”的投资人,正是因为对太阳能领域的强烈兴趣。

  “绿能宝”由美国上市公司SPI阳光动力能源互联网股份公司倾力打造,为实物融资租赁模式,投资者所购买的每一份“绿能宝”产品都对应着一块真实存在的太阳能发电板,这种模式风险相对较小,也能起到推广太阳能发电的作用。

  中国光伏行业从过去以制造为主正在向以开拓下游市场为重点过渡。虽然国家在大力推广太阳能发电,但是由于老百姓教育问题,太阳能的应用还没有得到有效推广。通过将太阳能产业与融资租赁融合的模式,可以让投资者和发电主实现双赢。对于提供资金的投资者而言,可以收获平台给予的高达10%的年化收益率;对于租赁太阳能发电板的用户而言,租来的太阳能发电板可以利用太阳能发电,并将所发的电回购给国家电网,获得收益。

  除了史玉柱和许家印之外,柳传志同样十分看好P2P平台。据悉,联想自去年开始已经连续投资了两家新型的P2P平台。去年9月,联想控股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的“联想之星”孵化器投资部领投网贷平台银豆网; 11月3日,联想控股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翼龙贷。

  在P2P行业中,翼龙贷一直做出了自己的特色,公司规模扩张依托加盟,在各地设立运营中心,对加盟商进行线下审核,属于服务“三农”群体的“同城O2O”模式。不过这一模式并不被业界看好,但柳传志看重的正是未来合作空间,比如翼龙贷未来可与联想控股现有的很多业务形成协同发展。

  雷军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这一行业的看好,去年的小米公司加入了对积木盒子的B轮融资。关于投资积木盒子,雷军的小米一直在下很大一盘棋。通过小米手机占领移动互联网终端入口,吸引流量。

  网贷之家CEO徐红伟表示,包括小米、联想、京东、阿里巴巴、搜狐等众多大佬已进军P2P,网贷行业的门槛不断提高,“屌丝”做P2P的机会很少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蓬勃发展,各行业巨头还将继续加速进入P2P网贷行业。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文 贾丛丛/制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