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30年中国将成为最大的航空市场

  据《宣言报》4月24日报道,中国有望在2030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市场,预计届时中国旅客总量将达到13亿人次(年增长率5.5%),美国为12亿人次(年增长率3.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首席执行官托尼·泰勒称,过去的25年里中国飞机制造业取得了巨大进步,令人惊异的成就让我们坚信中国航空业将会有新的提升。泰勒表示,随着中国航空业基础设施的改善,比如北京新国际机场的修建,到2034年,世界旅客总量的20%将集中在中国的国内、国际市场。泰勒认为,中国应该在减少起飞延误、简化新航线手续、提高空管效率等方面改善服务。

  中国有25家航空公司,都是IATA成员,均通过了该协会的安全认证标准(IOSA),目前每周始发或者到达中国,以及中国国内航班共计7万班次,占全世界航运量的10%,并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有报告指出,到2030年,中国、美国、印度、印尼、巴西将成为五个最大的航空市场。从总量来看,未来二十年美国市场旅客总量仍排在第一位,为183亿人次,中国市场旅客总量为169亿人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