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澳贸易协定助力未来澳谷物出口

  《澳华财经在线》4月24日报道,4月23日,澳大利亚农业部长议会秘书﹑参议员理查德 科尔贝克(Richard Colbeck)于中国北京签署了中澳大麦及小麦进出口贸易协定。参议员科尔贝克表示,协议将有助于继续促进澳中大麦及小麦进出口贸易。他说,“中国是澳大利亚重要的大小麦出口市场。而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签署后,中国将取消澳大利亚出口大麦3%的关税,这势必进一步增强澳出口商品在中国市场的竞争性。”

中澳贸易协定助力未来澳谷物出口

  报道称,澳中大小麦年贸易总值达15亿澳元。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大麦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大幅上升——过去一年,澳大利亚大麦对华出口量翻一番,贸易额超10亿澳元,占到澳大利亚2013-14财年大麦总出口量的60%以上。农业部部长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表示,中澳大小麦贸易协定的签署表明了联盟党政府致力于为澳大利亚生产商减少商品出口障碍、降低关税及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坚定决心。“澳大利亚农产品具备清洁、绿色、高品质的全球性优势,中国市场对澳大利亚谷物的需求愈加强劲。通过与国内产业和中国政府密切沟通,协议得以最终达成,既能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又能促进澳大利亚出口贸易持续开展”,他说。

  根据协议,中国进口的澳大利亚大麦和小麦必须满足相关植物检验检疫要求。新协议将代替12年前签署的贸易协定,于4月23日正式生效,且在未来至少三年内持续有效。乔伊斯部长对澳大利亚各粮食产业代表为推进中澳贸易协定的达成提出的基于科学﹑极具建设性的建议表示感谢,“尤其要感谢粮食行业市场准入论坛(GIMAF)”,他说。

  科尔贝克参议员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也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农产品出口市场,出口总额高达98亿澳元。作为中国市场的农产品供应国之一,澳大利亚面临的全球竞争非常激烈,但两国政府签署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将给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的竞争优势。他说,“本次访华是澳政府当前外交工作的一部分,旨在确保澳大利亚农产品生产商及出口商能够切实享受到中澳FTA所创造的出口机会,希望能切实保障澳大利亚农民把握真正机遇,这才是开拓中国市场的真正价值所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