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基金建议均配价值成长 组合投资应对市场变化

金牛理财网常仙鹤 2015-04-27 13:18:00

  上周以来,上证指数依然保持上涨势头,但盘中波动剧烈,对于后市,不乏频频提示风险者,也不乏坚定看多者,基金经理认为,如果大盘上涨,中小市值股票和大盘股股票均有机会,由于创业板具有波动大、高风险收益特征,适合与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进行配置的主要有跟踪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股指数的基金,组合投资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配权重,可降低基金组合收益波动,提高投资收益-风险性价比。

  东方财富市值破千亿提振创业板信心

  创业板的爆发力惊呆上亿股民,4月21日创业板指数暴涨5.82%, 22日和23日又大涨2.68%和2.7%,“让坚守者兴奋,让观望者懊恼”的创业板市场再次成为A股的热点。也正是在市场大喊创业板泡沫论的当下,4月27日,东方财富市值达到1065.88亿元,登顶创业板之王。与此同时,部分基金经理对创业板新兴产业尤其是互联网个股信心大增,纷纷表示看好创业板的投资价值。

  华南一位80后基金经理表示,互联网代表人类未来的发展方向,是时代选择的必然结果,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东方财富的市值未来完全有可能突破三千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蓝筹。

  在此前的2013年全年和2015年以来,创业板指数早已让广大投资者看到了爆发能力,涨幅均达80%以上,创业板市场的投资价值凸现。创业板上市公司,特别是创业板指数的100只成分股公司是中国新经济的代表和主心骨,创业板在成立之初便肩负着打通创业型企业融资“梗阻”的重任,也是中国经济转型、万众创业的最具有代表性的板块,成为了成长股的汇集地。今年市场火热的“互联网+”很多股票集中在创业板,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正在为传统产业带来深刻变革。

  市场震荡基金经理建议均衡配置

  有关统计显示,创业板指数100只成分股中,今年以来截至4月22日已有30只股价实现翻倍。但对于普通股民来说,面对创业板指数大涨,也可能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局面,甚至“赚了指数还大幅亏钱”的尴尬局面,因为创业板市场中也有表现欠佳的个股。

  基金经理人士介绍,除了直接买卖创业板的个股之外,通过基金来参与创业板投资、分享创业板的收益是另一个较好的选择。如果是看好创业板市场表现,投资者可以选择相关创业板ETF产品进行资产配置,选择这种简单、低费率、高效投资的ETF基金,更能跟紧创业板市场表现。

  今年4月以来,创业板日均成交额已经突破了1000亿大关,是去年的三倍左右,易方达创业板ETF也在创业板的空前盛况中备受推崇,成为投资者参与创业板的首选工具之一。自2015年以来创业板ETF日均成交额急速大到7.65亿元,分别为2014年2.22亿的3.4倍,2013年1.27亿的6倍。

  在牛市中,创业板等中小市值板块相对较容易展现出更大的弹性,并在一定的时间段获得相对主板的超额收益,是投资者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以今年以来截至4月22日表现为例,投资者一半配创业板ETF联接基金,一半配沪深300指数基金,要比全部配置沪深300指数基金的收益率高出约20%的投资回报。

  由于创业板具有波动大、高风险收益特征,适合与创业板ETF及联接基金进行配置的主要有跟踪上证50、沪深300等大盘股指数的基金,组合投资并根据市场变化,灵活调配权重,可降低基金组合收益波动,提高投资收益-风险性价比。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