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成立新部门助中国国产手机出海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4-27 13:46:57

中国证券网讯 据悉,高通已经成立一个新部门,帮助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向海外销售手机,以此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关系。

据中国通信网4月27日消息,高通中国副总裁杰夫·劳贝克表示,该公司上一季度在深圳开设了全球化办事处,希望帮助中国智能手机厂商进军海外。“我们正在重点帮助中国客户拓展海外市场,这也是我们的一系列重要举措之一。”他说。

劳贝克说,在反垄断官司结束后,高通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合作和投资更加高调。他表示,该公司长期以来都在投资中国市场,但并未向股东充分传达这些信息。高通希望通过最新措施吸引那些希望谋求海外扩张的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包括小米和华为以及在海外市场知名度较低的企业。

高通约有一半的营收来自中国客户,但该公司却在中国面临一系列挑战。此前不久,该公司刚刚在中国遭到反垄断处罚,而中国政府也在努力降低对外国芯片厂商和其他科技企业的依赖。正因如此,高通希望通过此举证明该公司对中国企业的价值。

高通的一位高管还于本月通过官方博客,详细阐述了在北京参加儿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情况。该公司最近还宣布将中国合作建设半导体工厂,而且将向中国创业领域投资1.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