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班牙当前面临的拉丁美洲

  据西班牙《五日报》4月13日报道,低增长、高通胀和预算失衡已成为拉美经济面临的主要问题。拉美经济增速放缓严重威胁其在过去二十年来取得的成就,将使社会再次陷入不公。上周末在巴拿马举行的美洲峰会认为拉美地区结构改革迫在眉睫。

  拉美地区对西班牙经济至关重要。根据西班牙经济部提供的数字,西班牙企业5.8%的产品出口至拉美,6.9%的西班牙外资来自该地区。更为重要的是,自上世纪90年来以来,西班牙在拉美地区累计投资存量与日俱增。大型银行和企业在拉美进行了巨额投资,其收入的相当一部分也来自拉美。西班牙第一大银行桑坦德(Santandr)2015年利润的38%来自拉美,第二大银行BBVA在拉美的利润占其全部总利润的66%。西班牙第一大电信公司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ONICA)48%的收入来自拉美,预计今年这一比例还将提高。

  西班牙知名咨询公司Solchaga Recio&asociados近日公布拉美经济预期报告,警告该地区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报告称2014年拉美经济增速持续第四年减缓,较预期更加乏力。主要经济体周期性疲软明显,结构性停滞也更加显著。巴西由于消费和工业领域不振导致今年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墨西哥因石油价格下跌被迫缩减预算,影响其主要项目实施,委内瑞拉经济形势是该咨询机构最为担忧的,2014年经济下滑4%,今年可能达5%,通胀率飙升至68.5%。食品和日用品缺乏现象日益严峻,石油价格下跌等将导致该国经济陷入难以管理的局面。阿根廷深受外债困扰,秘鲁因原材料价格下跌导致逆差剧增,经济增长受阻。哥伦比亚因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发展赢得良机,2014年经济增长达4.6%,但石油价格下跌将对其公共账户产生不利影响。智利是拉美经济前景最好的国家,预计2015年经济增速可达2.8%。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