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发展署向乌干达提供2.1亿欧元优惠

新景报 2015-04-27 16:41:00

  乌《新景报》报道,近日,法国发展署(French Development Agency)宣布向乌干达提供总额约为2.1亿欧元的优惠贷款援助,用于支持乌干达供水和能源部门的发展。

  该援助旨在通过保证充足的用于工业和民用消费的用水和电力供应,加快乌干达经济增长。法国发展署代表维吉尼·勒鲁伊(Virginie Leroy)表示,该项资金将有助于改善乌干达用水供应和卫生系统,并对可再生能源发展、国家输变电网和东共体电网互联互通建设提供支持。法国驻乌干达大使索菲娅·马卡姆(Sophie Makame)表示,此援助对乌工业发展和改善民生均具深远影响。

  贷款将主要用于支持以下两个项目:

  一、供水和卫生系统建设。法国发展署将投资4000万欧元用于支持Kiruhura地区的现代供水系统建设。该地区人口密度大且时常面临缺水的困扰。发展署还将向乌干达国家水利和污水处理公司进一步提供5000万欧元资金支持,用于改善和充实该公司向Masaka—Mbarara线提供的供水服务。该工程主要目的在于解决水资源分配和改善污水处理系统,从而有效应对该地区日益增长的人口压力和许多穷人当前还无法享受到相应服务的问题。沿线许多地区如Lyantonde、Lwengo、Kiruhura等将受益于该项工程。

  二、电力传输线扩建升级。法国发展署已经预算分配8000万欧元用于加强Masaka-Mbarara段输电线的输电能力—实现从现在的132千伏增加到220千伏和400千伏的短期和中期目标。该段输电线恰好位于东共体指定的电力传输线路上,项目建设可以增强乌干达向周边东非国家进出口电力资源的能力。

  以上项目目前还处在可行性研究阶段,预计分别于今明两年正式启动。

  法国发展署还将与乌干达当地银行开展合作,共同支持乌能源部门发展。从今年开始,该署将扩大对当地银行用于提高能源效率和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信贷支持,并已拨出约2926万欧元的资金。然而,该机构代表维吉尼·勒鲁伊表示,具体银行合作伙伴还未最终确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