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美国要求中国取消针对美国的禽肉进口禁令

  【延伸阅读】中国禽流感或卷土重来 外媒:大范围流行性小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外媒称,科研人员在英国《自然》周刊上发表文章说,中国如果不堵住活禽市场方面存在的漏洞,那么,H7N9就很有可能成为人类流行病。

  据法新社3月11日报道,香港大学流行病学专家管轶带领的科研小组对H7N9病毒进行了研究分析,他们力图搞清楚这种危险的病毒为什么2013年在中国出现、后来消失、到2014年又卷土重来。

  科研小组说,在2014年疫情暴发时,H7N9与其他流感病毒结合,形成了新型病毒。

  研究报告呼吁关闭活禽市场,为控制病毒传播,中国要禁止国内家禽运输,建立集中屠宰场。

  另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3月11日报道,H5N1禽流感2003年在中国暴发,席卷欧亚地区。但无论是H7N9、H5N1,还是其变异毒株,都正在迅速发展变化。世界卫生组织警告说,全球流感病毒种类的激增可能引发流感大流行,而全世界对这样的局面并未做好准备。

  报道称,H7N9病毒于2013年开始在中国致人死亡,它现在正准备步H5N1的后尘。它的第三次年度暴发始于去年11月,目前已经出现了100多例感染病例,全部在中国。

  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改变。香港大学的管轶教授及同事本周报告说,从中国东部到南部地区的家禽身上提取的H7N9的基因序列形成了一种单独的谱系,表明这种病毒已经从中国东部的浙江省传播到了中国南部地区,与家禽交易的模式正好吻合。管轶说,这一次,病毒再次出现在鸡而不是鸭身上。他说:“所以它不是通过鸟类迁徙传播的,而是通过家禽运输传播的。”

  中国西部的新疆出现人感染H7N9的病例表明,这种病毒已经传播到很远的地方,但是没有迁徙的野鸭作为病毒传播媒介,它可能不会像H5N1那样出现大范围流行。

  H7N9还在基因上出现了多种变异,与其他病毒、特别是H9N2交换了基因。管轶与中国许多病毒学家的看法一样,希望中国关闭活禽市场,因为这种市场中潜伏着H9N2及其变异病毒。

  (2015-03-13 10:04: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