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呼吁中国取消因禽流感实施的禽肉进口禁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0:25:26

美国呼吁中国取消因禽流感实施的禽肉进口禁令
 
美国爆发鸡和火鸡禽流感疫情后,中国禁止进口美国禽肉。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4月28日报道,美国农业部长威尔萨克(Thomas Vilsack)周一要求中国取消美国禽肉进口禁令。美国爆发鸡和火鸡禽流感疫情后,中国禁止进口美国禽肉。

威尔萨克对记者表示,美国希望中国仅对那些发生禽流感疫情的州和地区限制进口贸易。

禽流感疫情促使中国和韩国在今年稍早禁止进口美国家禽。据美国农业部数据,这两个国家去年美国禽肉产品进口额约为4.285亿美元。

威尔萨克说,“东海岸没有发生疫情,因此为什么要说‘不能购买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禽肉呢’?”

威尔萨克称,中国农业部长表示将考虑威尔萨克的要求,但把此事与美国对中国饲养和加工的禽肉实施进口限制联系起来。他补充称,美国限制从中国进口禽肉,这与人类健康有关,但禽流感是动物健康问题。

中国一个工作团队今年可能访问美国,考察美国家禽生产商所采取的禽流感疫情防范措施。这次访问是美国方面采取的举措之一,以说服中国取消对美国全国的进口禁令。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