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股市疯涨 或重现日本“华筵”

  【延伸阅读】中国借股市大涨增加新股发行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外媒称,中国加快IPO进度,在股价上涨之际增加供应。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4月23日报道,中国证券监管机构正在加快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进度,以便让更多的企业利用本国股市出现的全球首屈一指的复苏势头,这一势头已经让上证综指达到7年来的最高点。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其官方微博说,将把每月核发一批次IPO申请增加到核发两批次。该机构说,今天获准发行的新股有25支。

  与美国和欧洲的情况不同,中国证监会控制着新股发行的时机和价格。该机构目前正在向市值达到7.6万亿美元的中国股市加快推出新股,以满足无休无止的需求。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数据,在过去一年里发行的140多支新股中,除了1支以外,其他都在首个交易日达到了44%的涨幅上限。

  美国罗森布拉特证券公司的中国股票研究部门主管张俊(音)在电话中说:“目前的市场行情有利于监管机构让更多企业发行新股。中国股市产生的巨大收益吸引了大量资本,投资者正在争抢新发售的股票。供应的增加会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

  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负责审核IPO申请,对投资潜力和可持续盈利能力等因素作出评判。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中国证监会今年4月批准的新股有30支。相比之下,3月有26支,2月有18支,1月有21支。

  上证综指今天连续第三天上涨,报收于4414.51点,是自2008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14年上涨53%之后,中国股市今年以来上涨了36%,比其他任何国家的涨幅都大。

  中国人民银行本周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1个百分点,是自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大调整幅度。央行试图通过此举来推动出现降温势头的中国经济在今年达到7%的增长率,这也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慢经济增速。

  继证监会要求企业压低新股上市价格从而保护个人投资者利益后,IPO数量激增。虽然决策者没有正式公布新股价格的上限,但彭博社统计的数据显示,实际上中国没有哪家企业的新股发行市盈率超过23倍。

  

外媒:中国股市疯涨 或重现日本“华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漫画:股市大涨。(图片源于网络)

  (2015-04-25 11:17:33)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