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荷兰物流公司称澳大利亚完全可以向中国船运鲜奶

  《澳大利亚人报》4月27日报道,一家专门运输易腐液体产品的荷兰物流与工程公司Trilobes认为,澳大利亚乳品业可用船向亚洲运输大量的新鲜牛奶。

荷兰物流公司称澳大利亚完全可以向中国船运鲜奶

  报道称,Trilobes及姐妹公司Milkways的总经理布拉塞尔(Diederik Brasser)称,澳大利亚的一些乳品产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机会将牛奶运到亚洲,满足富裕中国人对澳大利亚鲜奶的极大需求。布拉塞尔预计,这样一来,澳大利亚乳品业的年度牛奶产量可以翻倍,从90亿升增加至200多亿升。如果能向亚洲和中东大量运输鲜牛奶而非奶粉,利润将更加可观。目前,他的公司已开发出模块化冷藏舱技术,可以让散装货船将大量的新鲜橙汁毫发无损地从巴西和墨西哥运至欧洲。他的这一提议对西澳、新州北部或塔州的边远牛奶产地特别有吸引力,国内市场太小限制了它们的扩张,或只能生产低价的奶粉。在澳大利亚,鲜奶零售价仅为1元/升,奶农一升牛奶赚不到50分。但同样的牛奶空运到中国以后可以卖到8-10元/升,还供不应求。布拉塞尔说如果运出的数量更大,就能对奶农的收入带来影响。“空运不错,但不能帮到每一个奶农。”他说。

  从2000年以来,澳大利亚占全球奶制品出口市场的份额已从16%下降到5%,而新西兰的份额则从19%上升到将近三分之一。同时,因奶农盈利艰难,澳大利亚牛奶产量从每年110亿升大幅下降至90亿升。布拉塞尔预计,每周发一次冷藏船一年向中国供应5亿升鲜奶不会在中国市场引起多大的注意,但会重振澳大利亚的奶制品生产。中国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奶制品进口国,而日本、印尼、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都在前十大进口国之内。从柏斯运输鲜奶到雅加达不需4天,从西澳到香港或中国南部城市只需8天,到迪拜只需11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