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点石成金:牛人重仓银行 数月利润过亿元

  2015年,A股一骑绝尘、不断攀高,单日成交额屡屡刷新,从去年末蓝筹带头起飞,到目前中小股轮番绽放,投资者队伍中也分化出诸般风格:从短线涨停敢死队、长线装死团到价值投资不渝派,再到股期两栖斗士……市场一时间热闹非凡,你有三板斧,我有流星锤,个个摩拳擦掌。让我们看看,2015年各派人士如何腾挪挥招、点石成金……

  看准后装死

  “近两周来,让我最得意的股票莫过中国一重(行情601106)了,我在6.8元满仓带杠杆进去,到目前持仓收益65%,短短五六个交易日,本金赚了120%多。”

  在3月底满仓之后,我一共持有过七只翻倍股,江中药业(行情600750)、中国重工(行情601989)、中国一重……为了防止持股不稳,我在看准股票,建好仓位之后就采取“装死”策略,闭着眼睛买拿得住大概率能赚钱,中间震荡也不出局,仅仅过去的30个交易日,收益已经超过15万元。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已经开始做股票,之前我们一样,从来没有接触过投资。我和朋友们在这波牛市中投资的本金大多来自父母或者自己入职不久积攒的微薄的工资。2014年以来的牛市行情是对我们这一代90后的市场教育。

  —网友一根小韭菜, 山东人,90后,股龄不到一年

  重仓银行,利润不菲

  2005到2007年的牛市行情,让我完成了从一个券商分析师到独立职业投资人的角色转换。我的人生第一桶金子也是在这波牛市行情中挖到的。从最开始的几百万元到2007年10月份股市达到6100点时,我的账户市值已经超过1.1亿元(几个账户合计金额)。当时指导一个朋友操作股票,也从很少的本金,一度资产超过500万元。不过在之后的熊市中,朋友的资产已经大幅缩水。

  2014年以来的行情中,我的基本策略是重仓银行股。我在2013年就开始在银行股建仓,到2014年7月28日,当时利润700多万元,之后又在三只股票上追加建仓:全通教育(行情300359),然后340元顺利出局的本事,我还是喜欢持有那些让我能够睡个安稳觉的股票。我是一名新手,本轮牛市期间,我只持有两只股票:美的集团(行情000333)。我在2015年初开始建仓,中间多次加减仓,不断摊薄成本。”

  这两只股票一直是我的重仓股,但是其涨幅一直远远地弱于大盘,每次股价都慢于大盘创新高,大盘调整的时候却一次不落地跟着调整。不过,这类股票因为平时涨得少,调整起来也不是很明显。对于刚入市的新人来说,用来练手也很合适。

  为什么选择这两只股票呢?今年以来的各种热点题材,无论是“一带一路”、自贸区、亚投行、注册制、房产新政好像都跟它们没有一点关系,唯一略有相关性的是房地产市场回暖对于空调和家电需求的正相关性。

  但回顾这两只股票在熊市的表现,2008年到2014年,这两只现在看起来表现较弱的股票却不断创新高,尤其是格力电器(行情000651),周线、月线始终保持稳定的“爬坡”姿态。这样性格的股票,在牛市中做个慢牛也不错。

  其次,从价值投资角度,我始终看好家用电器这个行业的成长性,家电下乡只是一个开始,在城镇化、农民向城镇城市转移的过程中,家用电器市场有很大潜力。我没有在概念股、题材股短线厮杀的能耐,我要做的就是,选定股票、耐心持有。我坚信:在牛市中,所有的价值洼地都将被水填满。

  —网友弱弱的牛老爷,30多岁,股龄不详

  重仓长线,屡屡翻倍

  我在很早就建仓了。

  南北车是1月12号开板进入的,一直加仓至80%,南车成本大概在11元附近,到目前已经翻了近两倍。这大概是我的第5、6只翻倍的股票,其余四只分别为期指,保证金翻倍。“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这是一家期货公司—倍特期货在这轮牛市行情中的期指投资宣言。这家公司的期指席位在2200点开始一直坚定持有期指多单。“公司因为客户在股指期货上的盈利,保证金都翻倍了。”

  从2200点到4200点,2000点在沪深300股指期货上的盈利,不计算手续费、浮盈开仓等因素,每手期指持仓盈利平均为60万元。

  据可查资料,2014年7月30日,倍特期货席位在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上持有多单约1894手;截至2015年4月24日,倍特期货席位在沪深300期指IF1506合约上持多单量为8555手,此外,该席位在上证50期指合约上持有多单约1239手。

  仅2014年7月底以来持仓,若持有到现在,盈利约为12.5亿元。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上证指数进入强劲持续反弹;从成交量等市场指标上分析,基本可以确立股市已经开始进入一轮新的上涨周期。而根据中国股市牛市3年左右的周期长度,如果把从2014年下半年作为牛市起涨时间,2016年前后股指达到牛市高峰的概率很大。”

  —李先生,倍特期货研究部门负责人

  股、期两栖,稳赚两头

  今年年初通过阅读一些白糖投资报告,我确信白糖价格未来将有一波可观的涨幅。于是我在白糖期货上减仓的同时,伺机杀入研报告,通过阅读报告及中国证券报糖业调查报道,我判断,目前白糖价格已经处于周期性低点,而且种植面积下滑之势不可避免,未来,白糖将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当天我即在白糖期货上建立多单,并在随后的时间里反复加减仓,打好底仓,尽量摊低成本价,目前白糖期货整体持仓成本价在5300元/吨,盈利浮动在3.7万元-4万元。

  同时,通过和专业人士交流,我认为从价值投资角度来看,糖业相关股票也将出现不错的行情,尤其是牛市氛围下,这种上涨行情有可能被放大,上涨加速。于是我几乎在建仓白糖期货的同时以20万元本金埋伏进南宁糖业(行情000911,咨询),开始几天的等待较为煎熬,但最后南宁糖业接连出现大幅上涨,短短半个多月时间里,收益已经超过30%。随后,我判断涨势可能出现放缓,便清仓南宁糖业转战其他股票。

  股票、期货两栖作战是一种有效的投资策略,而经过投资人士验证,两个市场走势的关联性在棉花、白糖、化工、有色等领域尤其明显。这也是我又开始埋伏石油化工类股票的重要原因,毕竟,目前原油出现反弹的苗头。

  —小和,85后,期龄2年、股龄1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