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和土库曼斯坦讨论交通运输领域合作问题

  

  土库曼斯坦中立报4月22日报道,近日,在中国甘肃省省会兰州举办了“中国-土库曼斯坦对话: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运输合作”论坛。该论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办,参加会议的有甘肃省政府官员、土驻中国使馆官员、土交通领域专家、高校学者、媒体代表等。双方讨论了“新丝绸之路”框架下两国文化和经济关系的发展,探讨了在丝绸之路上建设中国-土库曼斯坦铁路线路的可能性以及中国建设高速铁路的经验。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曾提出创造新地缘经济空间的倡议,将中亚、里海、黑海和波罗的海地区、中东、南亚和东南亚连接起来,兰州对话成为实施该倡议的一个举措。双方还就扩大交通领域合作探讨了土实施的一些大型项目。

  土库曼斯坦处于“南北”和“东西”陆上贸易的重要交通枢纽地位,通过土过境运输对中国合作伙伴具有极大吸引力,这将成为中国向欧洲方向出口货物的最短途径。2014年12月开通的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伊朗铁路,打通了从波罗的海到波斯湾、中东、及印度洋国家的直达路线。土将继续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以便通向南部和东部经济中心的国际交通网络,如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等亚太地区国家。

  论坛前夕,土代表团与甘肃省副省长、兰州交大领导进行了会见,双方就交通、经贸、人文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