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4月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

  英国《金融时报》4月22日报道,欧元区的投资者对希腊事件在未来几个月的走向表示担忧,而欧元区的消费者也有同样的感受。

  著名的闪存消费者信心指数由三月份的负3.7意外下跌为四月份的负4.6,这一指数是欧盟委员会制定的用来衡量消费者乐观度的标准。而此前经济学家预测本月该指数应提高至负2.5。虽然零以下的指数均低于长期平均走势。

  欧元区消费者正经历低通胀,或者大多数时候可称作通货紧缩。此状况如果长期持续,将给整个欧元区带来不利影响。但是目前看,此形势似乎促进家庭消费。

  一系列经济数据也指出,欧盟经济在逐步回升,这主要得益于欧洲央行每月600亿欧元的量化宽松计划。该计划主要是为了避免长时期的通货紧缩,加快经济扩张步伐。作为欧元区的最大经济体,德国在周三上调其2015增长预测,从先前预期的1.5%提高至1.8%。

  然而,希腊问题没有完全解决仍影响整个局势的走向。希腊只有同意按照债权人的要求进行经济改革,以启用应急救济金,才能偿还5月份到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债务。而投资者们越来越质疑,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欧洲财长会议能否达成相关协议。

  到本月底,希腊需要支付17亿欧元的养老金和工资;5月1日,希腊需要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2.02亿欧元;5月12日,希腊需再向货币基金组织偿还7.7亿欧元;5月8日,14亿欧元的短期国债到期,5月15日,另一份14亿欧元的短期国债也将到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