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有一种风险 叫做证监会

  原标题: 有一种风险 叫做证监会

  4月28日下午,许多股民都在转发证监会对于“新投资者激增、全民炒股风险”的问答。就内容而言,这条问答其实大多是老生常谈,真正让人紧张的是:这是4月28日中午突然出现在证监会网站的一条问答。

  这已不是证监会第一次搞“突然袭击”。4月24日,也就是在证监会放行又一批新股的次日,证监会官方微信号一大早就推送了一条关于多部委联合开会可能提高印花税的辟谣澄清——这一传言4月23日就在市场广为流传,证监会不肯等到4月24日下午收盘后一周一次的例行通气会上辟谣,而是抢在开盘前推送,当时被认为是证监会“力撑”股市的重要证据。

  无论是早上开盘前抢着推送还是中午休市时的突然袭击,对股民来说都是一种风险,这种风险叫做“出其不意”。对于“出其不意”,A 股股民是有着深刻记忆的,最著名的自然是2007年那次提高印花税的“半夜鸡叫”,随后引发的则是“5·30”暴跌。股民为什么不喜欢“出其不意”,就在于股市本身就是一个投资“预期”的市场,任何可能突然改变“预期”的消息,都将极大改变投资者的判断,如果这种改变来得突然,使得投资者来不及做出充分反应,那就会引发恐慌,不利于市场的正常运作。

  要说对金融市场的冲击,全球最大的经济决策当属美联储的议息。正因为知道对于市场的冲击,所以美联储绝对不玩“出其不意”,每年几次议息每次议息在几月几号,投资者在一年之初就全部知晓,所以虽然议息结果公布后市场依然会做出反应,但鲜有惊慌失措的。

  股民拿着自己的钱炒股,本就已经担负着本金损失的风险。证监会就别用出其不意的公告,为我等股民平添风险了,拜托了!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