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第一季度亏损扩大 股价重挫逾18%

来源:腾讯证券
2015-04-29 10:40:29

Twitter第一季度亏损扩大 股价重挫逾18%

腾讯证券讯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消息,Twitter今天公布了2015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Twitter第一季度营收为4.3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0亿美元增长74%;净亏损为1.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1.32亿美元相比有所扩大。

Twitter股价在尾盘开始下跌,截至收盘为止暴跌18.18%,盘后进一步走低,原因是金融数据平台Selerity发布Twitter消息,提前泄露了该公司的第一季度财务业绩数据。Selerity泄露的数据称,Twitter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7美分,相比之下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季度Twitter每股收益为4美分;但数据同时显示Twitter营收为4.36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4.562亿美元。

随后Twitter在美国股市收盘以前提早公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与Selerity泄露的数据相符。报告同时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Twitter第一季度净亏损为1.6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25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32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23美元。

财报数据泄露带来了混乱状况,破坏了有秩序的正常信息发布程序,而Twitter股价也因季度营收未达预期和业绩展望表现疲弱而在收盘前遭遇重挫。Twitter发言人尚未就此置评。

在财报数据泄露以后,Twitter股价大跌5.8%,至48.67美元,其股票交易一度被暂时叫停,随后重新开始交易。在重新开始交易后,该股重挫20%,至41.40美元,收盘则小幅回升至42.27美元。过去三个月中,Twitter股价大幅上涨了31%,但在今天却回吐了大半涨幅。过去52周,Twitter的最高股价为55.99美元,最低股价为29.51美元。

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特罗(Dick Costolo)表示:“营收增长略低于我们的预期,原因是来自某些最新的直接反应产品的贡献低于预期。这些产品仍旧处在发展早期,而且我们拥有强大的开发中产品组合,将可在未来推动直接反应广告主的价值增长。”

Twitter预计,2015财年第二季度该公司的营收将在4.70亿美元到4.85亿美元之间,低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38亿美元。Twitter还预计,该公司全年营收将在21.7亿美元到22.7亿美元之间,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3.7亿美元。

另外,Twitter还称其已经同意收购营销公司TellApart,并将与谷歌(微博)旗下DuobleClick广告平台达成合作关系。Twitter并未公布收购TellApart交易的具体财务条款,预计这项交易将在6月1日前后完成。而作为与DuobleClick合作的一部分内容,Twitter还将通过DoubleClick Bid Manager提供其广告位。

科斯特罗及其新的管理团队正试图向投资者证明,他们仍有办法重新振兴Twitter的用户增长,并使其营收达到能与Twitter平台的文化影响力相匹配的营收。然而,在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的一年多以后,Twitter仍旧未能实现盈利。

在第一季度中,Twitter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为3.02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其中,来自移动端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人数在总数中所占比例约为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