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进50兆以上宽带覆盖 今年将达43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5-04-29 10:40:29

28日,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今年工信部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加大宽带覆盖率、提升宽带速度,计划到年底8兆以上宽带覆盖率达到55%,比2014年的46%增长9个百分点;工信部还将在有条件的地区直接推广50兆、100兆高带宽的接入服务,今年计划新增用户超过2亿户。此外,光纤到户宽带的覆盖率也将进一步提升,计划今年新增用户8000万户。据闻库介绍,《关于向民间资本开放宽带接入市场的通告》已于3月1日正式实施,并开始接受民资申请,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00家企业向工信部提出申请,计划进入宽带接入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闻库还透露,工信部将在今年重点加快老旧小区、城中小区的宽带基础设施改造,根据不同城市的情况,计划三年内将全部城市的铜线宽带更换为光纤宽带。根据运营商企业工作部署,今年将完成4.5万个老旧小区光纤化改造,总计投资将达到43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