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国加快升级成品油质量 助改善雾霾问题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外媒称,人们希望中国成品油质量加快升级将从一定程度解决很多城市的雾霾问题。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9日报道,中国国务院4月28日决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

  措施具体在三个方面:一是将2016年1月起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区域,从原定的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内重点城市扩大到整个东部地区11个省市全境。

  二是将全国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提前至2017年1月。

  三是增加高标准普通柴油供应,分别从2017年7月和2018年1月起,在全国全面供应国四、国五标准普通柴油。

  这些措施属于“成品油质量升级国家专项行动”,目的旨在适应日益严格的排放标准,是“改善环境、治理雾霾等污染、促进绿色发展、增添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也有利于扩大投资、促进企业技术改造和消费需求”。

  为实现以上措施,中国炼油企业将增加技改投资约680亿元。

  中国官方新华社引述专家分析称,扩大提前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区域,并将全国执行时间提前一年,主要是因为雾霾等环境问题愈发得到公众关注,社会对油品质量升级的诉求越来越强烈。

  与国四标准相比,国五标准中硫含量从不大于50ppm大幅降低为不大于10ppm。据中国国家标准委测算,仅国五汽油标准实施后将大幅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量,预计在用车上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30万吨,新车5年累计可减排氮氧化物约9万吨。

  国五标准中的硫含量与欧盟V标准类似,车用油的硫含量由50ppm下降到10ppm。

  报道称,中国的雾霾问题长期以来成为公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之一。

  有测试表明,一些城市空气中PM2.5的两成左右来自机动车尾气。

  中国环境保护部总工程师万本太曾表示,经过清华、北大等研究机构等评估,汽车排放的尾气是北京雾霾产生的第一因素。

  人们希望中国成品油质量加快升级将从一定程度解决很多城市中的雾霾问题。

外媒:中国加快升级成品油质量 助改善雾霾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北京雾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