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英媒:调查称中国消费者信心跌至5个月低点

  参考消息网4月29日报道英媒称,根据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月度调查,本月中国消费者信心再次下滑,降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29日报道,4月份澳大利亚西太研究所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Westpac MNI China Consumer Sentiment Indicator)从3月的114.7下降至111.1,已十分接近2011年9月录得的历史最低点——110.8。去年11月时,该指数为111。

  过去20年,中国一直是世界增速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但近期开始放缓。政策制定者不久前表示,他们给今年定下的增速目标是“7%左右”——这是中国四分之一个世纪来的最低增速。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和国际市场新闻社(MNI)联合发表声明称:在3月的调查中,中国消费者信心的升高是显而易见的,因为中国央行曾于之前的2月底下调了利率。但信心最终被瓦解了,因为一季度GDP数据确认了潜在增速较弱的现实,此因素在4月起到了更大的作用。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休·麦凯(Huw McKay)补充说:不过,现在几乎没有迹象表明去年股市大涨对中国普通民众的较为保守的财富观产生了实质性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