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及天然气短缺影响国家能源密集型工业

  为减少停电频率,埃及削减了对钢铁、水泥和化肥等能源密集型工业的天然气供应,以保证电厂的天然气供应。埃及天然气股份公司(EGAS)称目前65%的天然气用于电厂,其他工业只能分配到35%的天然气。

  由于天然气供应不足,钢铁厂只能开工40%产能,导致生产成本上升。在过去几周内,钢铁产量下降了15万吨,价格平均每吨上涨了200埃镑。

  化肥行业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天然气供应短缺已导致8个工厂停产,化肥生产下降了70%。埃及最大的化肥厂Abuqir化肥上周称,工厂只能开工60%。一袋50公斤的化肥价格已经从之前的90埃镑,上涨到200埃镑。化肥价格的上涨,和化肥供应的短缺将直接影响到今年夏季农作物的价格。

  一些水泥工厂去年开始决定采用进口燃煤以克服天然气供应短缺,内阁去年4月通过了燃煤审批,水泥厂一直在等环境部的评估和许可。环境部今年3月称最终报告已交总理审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