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2016-2020年将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6:01:53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田阿萌)据中国财政部官网消息,4月20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页岩气开发利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2016-2020年中央财政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其中2016-2018年的补贴标准为0.3元/立方米;2019-2020年补贴标准为0.2元/立方米。

中央财政对页岩气开采企业给予补贴,以加快页岩气产业发展,并提升中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调整能源结构和促进节能减排。

“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将根据产业发展、技术进步、成本变化等因素适时调整补贴政策。”《通知》指出。

《通知》称,补贴资金按照先预拨,后清算的方式拨付。每年3月底前,页岩气开发利用企业向项目所在地财政部门和能源主管部门提出本年度页岩气开采计划和开发利用数量,并提供上年度资金清算报告以及录井、岩心分析数据、测井等勘探资料;项目所在地财政部门和能源部门审核后逐级上报至财政部和国家能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