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手机电脑催生“电子手” 智能按摩手套亮相互联网大会

人民网-财经频道贾兴鹏 2015-04-29 16:11:00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贾兴鹏)随着手机、电脑的过度使用,现代人们不知不觉形成“鼠标手”、“键盘手”、“触屏手”等“电子手”。在日前北京举行的2015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上,智一款名为“握握”的智能按摩手套亮相,称它所聚焦的正是现代“电子族”容易面临的手部健康问题。

  据了解,人的每只手分布着多条韧带、肌肉、神经和动脉。长时间操作鼠标、键盘、手机等电子设备,使手掌指关节、指间关节、肌腱等长期处于工作状态,如得不到适度的休息和放松,就可能引发腱鞘炎、手指麻木、手指变形、关节炎、手指软骨损伤等一系列问题。

  据悉,深圳市倍轻松健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握握智能按摩手套,模拟仿真人手按摩的原理,通过气压挤压手部穴位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它体积小巧,便于携带;内置大容量充电锂电池,充电2小时可待机1周,持续按摩4小时;蓝牙4.0传输,无线操作;配备手机APP,可进行远程遥控,社交分享互动。

  倍轻松健康科技CEO王苏娜表示,握握智能按摩手套结合传统中医经络养生与现代智能科技,根据十二时辰养生法——子午流注,首创男女各5种个性按摩模式,可实现不同时辰按摩不同的经穴,起到强身健体、祛病养生的功效。女性可供选择的5种模式包括活血、美手、养颜、助眠、舒肩;男性可选模式为补肾、养心、助眠、健脾、养胃。

  王苏娜介绍,握握智能按摩手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与人的互动连接方面作出了尝试和探索。基于好友关系链,用户之间可彼此发送“勾一勾”、“摸一摸”、“按一按”等亲密指令,通过手套的按摩将虚拟的互动变为真实的触感体验,消弭了虚拟与现实的疆界。此外,用户在握握社区中还能分享美容养生心得体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