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食品原材料对华出口额大增31.8%

  日本的食品原材料出口趋势向好。根据日本财务省的贸易统计,2014年度(截至2015年3月)的出口额同比增加14.9%,增至5145亿日元,首破5000亿日元大关,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其原因为日元贬值以及市场对健康食品原材料需求旺盛。

  从不同国家和地区来看,对华出口大幅增加31.8%,增至48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5亿元)。亚洲整体增加14.5%,达3635亿日元。对美出口增加16.8%;对欧盟的出口额也增加了13.5%。

  自2000年以来,日本的食品原材料出口额一直保持增长。2011年3月福岛核电站事故之后,部分国家为防止核污染停止了从日本进口食品原材料,出口额暂时出现下降。但是,2013年联合国[微博]教科文组织(UNESCO)认定“和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后,再次掀起了日本食品原材料出口的热潮。(日经中文网)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中巴经济走廊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