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苹果Apple Watch元件存缺陷 供应或受限

  【延伸阅读】路透:中国将成苹果公司最大的摇钱树

  苹果最新实时行情公司新闻公司研究机构持股财务信息计算机行业客户端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分析师们称,苹果大屏iPhone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不但从三星[微博]手中夺回一些市场份额,出售速度之快,还可能让苹果在中国的营收在未来几年超过美洲。

  苹果是全球最有价值的消费电子公司。周一苹果公布,中国营收劲增71%至168亿美元,受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热销推动。今年第一季,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首次超过了美国。

  在消费者对最新款电子产品需求的推动下,中国营收在苹果第一季全球总营收中的比重升至29%,一年前为21%。相比之下,美洲营收占比为37%,但增长速度却更慢,第一季增幅只有19%。

  “iPhone 6卖得很快,”纽约FBR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Daniel Ives说。他估计到2017年时,中国营收占苹果总营收的比例最高可能升至40%。对苹果而言,中国就是只“会下金蛋的鹅”,Ives如是说。

  分析师称,销售畅旺受助于中国新年礼品需求强劲。

  杭州一家苹果门店前的苹果标识。 REUTERS/CHANCE CHAN

  “中国的果粉们多年来一直盼望苹果能出大屏幕手机,他们以惊人的速度换成了新款手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执行理事Neil Mawston说道。

  三星凭借Galaxy Note平板手机,在过去四年赢得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手机用户青睐。屏幕超过5英寸的Galaxy Note问世,创造了介于手机和平板电脑间的一个全新产品类别,之前手机屏幕大小一般在4英寸左右。

  苹果正开始慢慢扳回市占率。

  Mawston称:“苹果确实别无选择,只能推出大屏幕版iphone把那些流失的用户吸引回来,他们也是这么做的。”

  **中文输入更容易**

  中国消费者自然偏好大尺寸屏幕,因为这更容易用手指或手写笔在屏幕上写中文,看视频也更清楚。

  对于很多中国人来说,手机是他们首选、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计算机设备。

  “人们对手机用得越来越多,所以喜欢更大的屏幕,”科技研究企业Forrester[微博]分析师Frank Gillett称,中国消费者喜欢在各种场合或随时频繁使用电脑设备,真的体现了“移动先行”(mobile-first)的科技文化,这给手机带来额外加分。

  分析师称,苹果在中国的分销和营销现在也已经成熟。苹果在10月首次同时向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微博]、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提供合约机。

  在苹果寻求赢得新客户、并从三星及本土竞争者华为手中争夺客户之际,这种局面或是好兆头。

  “大家不会丢掉他们崭新的手机,立刻跑去买最新款,”Gillett表示。“聚拢买兴需要一段时间,要等消费者进入手机的更新换代期。”

  苹果同时还进军大城市以外的地区。苹果执行长库克周一在分析师会议中表示,目前苹果手机在中国的销售网点超过4万个。

  分析师们认为,苹果iPhone 6 Plus的利润率较高。但苹果不会公布单独一款手机的销量或利润率。

  Mawston指出,普通iPhone 6的屏幕为4.7英寸,与之相比带有5.5英寸较大屏幕的iPhone 6 Plus在中国卖得比其他地方要好,但整体销量仍不及尺寸较小、也更便宜的iPhone 6。

  “iPhone 6 Plus在拉美、美洲及中东卖得最差,在东亚卖得最好,”他说。

  对许多中国民众来说,手机越大越好。

  “一些消费者渴望拥有‘全套的’大房子、大汽车、大电视、以及大屏幕智能手机,”Mawston表示。(完)

  (编译 白云/孙茉莉/王丽鑫/; 龚芳; 审校 李爽/许娜/郑茵)(路透中文网)

  (2015-04-29 14:43: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