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季度五大行净利增速低:均未能超过2%

京华时报牛颖惠余雪菲 2015-04-30 08:37:14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余雪菲)随着建设银行一季报亮相,五大行一季度成绩依次露脸。财报数据显示,告别了昔日“躺着赚钱”的形象,五大行一季度净利增速均未能超越2%。

  五大行低增速已经成为常态。今年一季度,工行实现净利润743.24亿元,同比增长1.39%;交通银行实现净利润189.70亿元,同比微增1.5%;农业银行实现净利润543.19亿元,同比增长1.49%;中行税后利润458.38亿元,同比增长1.05%;建行实现净利润670亿元,同比增长1.86%。

  与市场预期一致的是,上市银行不良贷款仍在暴露,且这一趋势短期内难以改变。截至3月31日,农行不良贷款率为1.65%,工行为1.29%,交行为1.30%,中行为1.33%,建行则为1.30%。

  多位分析人士指出,银行净利润增速下滑的原因,主要还是不良率继续上升,预计银行净利润零增长、甚至负增长在今年可能变成现实。

  据悉,华永道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2015年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降至个位数,甚至不排除部分银行出现净利负增长。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