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在《每日电讯报》网站开通CHINA WATCH子网

作者:曹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09:10:32

中国日报在《每日电讯报》网站开通CHINA WATCH子网

中国日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设立的CHINA WATCH子网站隆重上线,图为网站首页截图。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英国电(记者 曹音)当地时间4月28日,中国日报社与英国销量最高的《每日电讯报》的合作再度升级,由线下正式走向线上。中国日报《中国国家形象专刊》在电讯报网站设立CHINA WATCH子网站,向电讯报1200万网上读者提供关于中国的深度报道;同时,中国日报网的更多精彩内容,也将伴随着这次全媒体合作走进英国和欧洲地区。

本次子网合作是继2011年中国日报社与电讯报媒体集团合作发行中国国家形象专刊以来的又一新的里程,更是中国媒体切入欧洲主流媒体网站的开创之举。中国国家形象专刊由中国日报编辑制作,每月一期,每期八个版。

自4月28日起,在电讯报主网站下创立的CHINA WATCH子网www.telegraph.co.uk/chinawatch 正式上线,当天出版的4月份CHINA WATCH内容按“主页”、“经济”、“科技”、“文化”和“社会”等栏目在子网刊登,同时上线的还包括三月份出版、主打高铁主题的专刊内容。今后,除了纸质专刊内容的网络呈现,中国日报还将每周推送重点文章、图片和视频,同时,子网主页还包括中国日报欧洲子网的导入端口,实时呈现欧洲子网即时更新的精彩内容,使得CHINA WATCH子网的信息量更大、内容也更全面。

本次子网合作的所有内容由中国日报提供,子网的页面设计和维护由电讯报网站负责。子网的设计融合了每日电讯报网站本身的风格,又充分运用了CHINA WATCH对重大话题的全方位呈现能力,将供版的文字、图片和图表有机地结合起来,页面呈现大气、完整、国际化。每篇文章同时具备分享功能,读者能够一键将文章转引至欧美主要社交媒体,包括脸谱、推特等。

最新出版的CHINA WATCH关注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机遇和挑战。本期还刊载了成都系列报道,呈现该城市在新常态下的活力与梦想。另外,北京在申请2022年冬奥会期间所做的贡献和努力。

伦敦一位叫做Adam Cops的老师表示他从未去过中国,但是他已经被专刊上成都内容所吸引。“除了风景如画的环境和可爱的熊猫,成都经济快速的发展、与世界商业的合作也让我耳目一新。当然,成都的美食,比如火锅,更是让我着迷,绝不能错过。我依然记得英国首相卡梅伦2013年去成都访问时的场景,我想我也会爱上这座充满魅力的城市。”

目前,CHINA WATCH在《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以及《每日电讯报》有刊登,通过便利的平台和原汁原味的故事,让西方读者能在第一时间了解中国各个领域发生的变化,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中国经济和中国文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