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菲律宾将推动电站私有化 应对电力缺口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近年来经济发展较快,人口、商业等都有很大增长,当地现有的发电能力和电力基础设施跟不上快速增长的需求,造成了菲律宾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

  据分析,由于电网老化,菲律宾发电机组检修和维护困难,菲律宾多个地区出现电站跳闸,电网瘫痪。就棉兰老岛而言,每年电力缺口都有20万千瓦。

  菲律宾对电力公司既不提供直接补贴也不设定燃料折扣,菲律宾居民用电成本每千瓦时超过22美分,是东南亚地区电价最高的国家。高电价、低发电量,阻碍菲律宾经济发展,同时也让外国投资者望而却步。

  为发展电力行业,吸引外商投资,菲律宾近日推行电站私有化项目。菲律宾电力资产和负债管理公司正推动联合莱特地热电站公司部分电站和棉兰老岛20万千瓦燃煤电站私有化项目,共有16家企业对上述电站私有化项目表示兴趣。

  为满足经济增长,菲律宾每年需要增加1000兆瓦的电力装机容量,依靠菲律宾国内电力公司无法满足日益旺盛的电力需求,希望获得外资投资电力行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