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汇率连创近期新高昨天报6.116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30日 09:09:31来源:北京青年报

  业内人士认为,在美元强势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维持相对稳定,即期汇率或在未来6-12个月触及6.30,在贸易盈余上升的背景下,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概率较低。

  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减弱使得美元震荡调整,人民币汇率正在重拾升势。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69,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40个基点,连续第五天创下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28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209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基点,已是近期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并创出今年1月19日以来的三个多月新高。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周三徘徊在两个月低位附近,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发表更加温和政策声明。随着国际市场美元重新走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不断上行,

  人民币即期汇率也在连续上涨。截至收盘,美元/人民币询价系统收于6.1993,较前一交易日下跌60点,不仅连续两日上涨,并再度升破6.2关口。近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直在6.20元至6.215元的区间震荡整理。

  就在4月27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曾暴跌256基点,以6.2206元报收,跌幅超过0.4%,创下年内单日最大跌幅,跌速之快令人震惊。当时市场人士指出,有关“中国版QE”的传闻是直接导火索。28日,随着相关传闻影响减退,市场情绪恢复平稳,人民币汇率展开反弹,与此同时,场内出现大行美元抛盘,促使美元多头止盈,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即期汇率上行。当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报6.2057元,上涨149基点。

  有交易员称,昨天盘中有中资大行继续入市维稳,在结汇方向提供流动性,市场做空人民币情绪继续降温。人民币前天一波急跌在昨日基本收复,显示央行并不希望出现人民币大贬局面。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2015年中国外贸顺差规模可能将超过2014年并再创新高,预计人民币将继续对大多数货币升值,即使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幅度也会很“温和”。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推动人民币加入SDR的努力对今年的汇率政策也有重要影响。人民币仍然是中美对话的一个敏感话题。他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很可能仍将保持相对稳定,仍将呈现双向波动,今年可能会贬值1%-2%。

  朱海斌还指出,人民币对美元不太可能出现大幅贬值的其他因素包括对竞争性贬值风险上升的担忧、对资本外流上升的担心和中国企业较大的货币风险敞口。

  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助理副总裁唐君豪认为,在美元强势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将维持相对稳定,即期汇率或在未来6-12个月触及6.30,在贸易盈余上升的背景下,人民币出现大幅贬值的概率较低。相对于其他主要货币,人民币今年会有显著升值。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