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多家金企介入创新金融 有色领跑但首季业绩不理想

广州日报井楠 2015-04-30 10:04:35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30日 10:04:35来源:广州日报

多家金企介入创新金融 有色领跑但首季业绩不理想

分析称黄金中线弱市难改

  本周三,在国际金价明显反弹背景下,A股的黄金股出现罕见的齐齐涨停现象,既包括了采掘企业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也包括了珠宝企业豫园商场与金叶珠宝,这是2013年国际金价进入“熊市”以来,国内黄金股第一次出现的集体涨停现象。

  同日,由于有色金属现货、期货价格继续走高,多只有色股也出现大幅上涨,其中的锌业股份涨停,豫光金铅大涨6.69%,贵研铂业大涨8.61%。

  多家金企介入创新金融

  记者了解到:国际金价反弹只是黄金股大涨的次要原因,业务创新与国企改革,才是推动该板块持续向好的主因。比如4月初停牌、昨日复牌的豫园商场,该企业公告声称:拟投资参股设立广州复星云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建华认为:未来3年将是传统黄金珠宝行业进行金融业混业经营的关键时间段,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豫园商场不过是先走了一步。

  金叶珠宝本周初也公告拟介入融资服务业,打造黄金业务全产业链大型企业集团。该企业复牌后连续三日无量涨停。

  改革利好多 多股停牌

  除了业务拓展,黄金板块上市公司近期资产重组、变更信息较多,也有利于股价走强。纵观板块17家公司,周三不是涨停,就是停牌。停牌的包括紫金矿业、金贵银业、东方金钰。

  对大型企业来说,“国企改革”是其资产变更的主要亮点,山东黄金就已开启了以员工持股为主导的国企改革序幕,后续资产变更事项众多;而记者了解到,中金黄金也极可能步山东黄金后尘,进入“混改”阶段。

  对于中小型上市公司来说,资产重组、增发股份、业务创新也不可避免。比如说东方金钰,是从4月公布了一季度季报之后停牌的,而一季度季报是逆市暴增,净利润同比大增了309%;部分机构认为,一季报业绩暴增,正是企业为其下一步的资产变更创造条件,有定向增发股份的可能性。

  正如记者多次分析:“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有色金属价格反弹”,导致有色板块利好聚集,黄金珠宝上市公司也有望在后市分得“一杯羹”。

  但在有色股中,黄金股并非第一选择,股价偏低、涨幅有限的锌业股份、贵研铂业、广晟有色,应是优先选择。(记者 井楠)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