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中日泰企业拟在中国网上销售日本商品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外媒称,日本伊藤忠商事与泰国正大(CP)集团和中信集团(CITIC)将于今年秋季在上海市开展日本产品的互联网销售业务。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4月30日报道,三家企业加上中国移动,计划收购中国本土企业,合计将投资600亿日元。充分利用上海市的经济特区优势,新业务公司将提供比以往便宜30%左右的畅销日本产品,并在更短的时间内送到消费者手中。

  三家企业计划共同开拓中国市场,在上海展开的互联网销售业务为具体计划的第一步。

  4月30日,伊藤忠、正大、中信集团、中国移动以及上海市政府下属的投资企业签订了有关互联网销售业务的基本协定,5家企业将于近期在上海成立业务公司。出资比例将在今后确定。业务公司将收购在上海经济特区唯一一家开展网络销售业务的上海市政府下属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公司,并作为运营主体开展业务。

  新公司所在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不仅放宽了互联网产业、金融和服务业等行业的限制,极大简化通关等贸易手续,同时减免了关税等税金。目前,在中国国内购买日本产品主要还是要通过个人代购,经常要过1个多月才能收到产品。新企业将收货时间缩短至1周以内。

  伊藤忠最早将于2015年秋季在网上销售日本的家电、服装、食品和倍受欢迎的纸尿裤及奶粉等约10万种商品。正大集团经营的上海商场“正大广场”内也将同时销售日本商品,与互联网销售产生相乘效果。伊藤忠还将招募服装行业等的日本企业加盟。

  目前“跨境通”的会员人数在10万人左右,充分利用8亿左右的中国移动用户和中信的客户基础,争取到2019年使流通总额达到8000亿日元,到2020年实现业务公司上市。

  据中国的调查公司统计,2014年中国的互联网交易额达到2.7万亿元,互联网销售在整体零售总额中所占比重突破了10%。阿里巴巴握有超过60%的市场份额,不过竞争企业也不断成长壮大。

外媒:中日泰企业拟在中国网上销售日本商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商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