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藤忠上海设基地 比日本代购快N倍

  日本伊藤忠商事将与泰国正大(CP)集团联手进军中国的网购市场,将依托正在推进贸易手续简化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华主打日本产品。届时,与此前的个人代购相比,消费者将享受收货期更短,价格更低廉等益处。此前,美国亚马逊也已宣布以同样的机制进军中国网购市场,估计在迅速扩大的中国网购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

  伊藤忠、正大集团与上海市政府、中国平安保险、中国移动等于11月2日签署相关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将吸引伊藤忠等企业入驻作为上海自贸区的关键业务之一。计划成立新公司,最早从明年开始开展业务,统括正大中国业务的正大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最大股东。具体细节将在今后敲定。

  新公司将通过伊藤忠销售日本的品牌产品、服装以及备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日本奶粉和纸尿裤等生活用品。为了丰富商品种类,还将吸引服装等其他日本企业参与其中。

  商品将保存在上海自贸区内的保税仓库内,将根据订单情况办理进口手续。据称关税等税费将大幅减少。此外还将卜蜂莲花等正大位于上海市的商业设施内展示长期销售的经典款商品,让消费者在看到实物后再上网购买。

  在中国,日本等外国产品很受欢迎,但是目前主要依赖个人代购,从下单到收货需要1个月左右,而且有很多假冒产品混杂其中。而通过伊藤忠和正大等计划成立的新公司,网购仅需几天便可收到商品,且价格比个人代购便宜30%左右,更能保证全部都是正品。将向消费者宣传商品的可信赖性。

  预计今年中国的网购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50%左右,增至人民币2.5万亿左右。不过,目前网上主要销售在中国国内流通的商品,直接从外国购买商品较少。

  伊藤忠7月与在中国拥有广泛人脉的泰国华侨谢国民率领的正大集团开展资本合作。谢国民还担任上海市政府的经济顾问,合作效果已开始显现出来。

  此次的业务被认为还受到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态度的影响。在中日关系持续冰冷的背景下,让日本企业参与习近平领导层推进的改革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可以看出中国希望将此次合作作为吸引日企对华投资的契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