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6届东盟峰会在马举行马总理呼吁推进区域一体化建设

    据中新社吉隆坡分社4月27日报道,第26届东盟峰会2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幕。东盟10国领导人出席开幕式。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东盟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位居世界第三。国际贸易在过去的十年里翻了三番,成为世界上第四大出口经济体。当前的GDP高达2.5万亿美元,这个数字有望在未来五年里升至4万亿。据预测,如果区域经济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长,截止到2050年,东盟将会成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因此,东盟各国应当进一步推进区域一体化的建设,减小贸易壁垒,加强资本市场和金融一体化,全面推动商品服务以及人才的自由流动。

    纳吉布强调,东盟应当致力于成为亚洲的第三大经济体。为推动政治经济发展,统一东盟时区将会成为东盟一体化的一个有力符号,也有利于区域内各国的经济交流。   纳吉布表示,本次峰会将于兰卡威颁布宣言,东盟将全面推动全球的中庸运动,共同对抗以所谓“伊斯兰国”为代表的恐怖主义在全球的蔓延。东盟强烈谴责那些不负责任的挑起极端主义的煽动性言论,东盟也将积极致力于打造一个各种族和平共处、共同发展、和谐共赢的东南亚社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