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价下跌不影响马新高铁建设马欢迎中国企业竞标

    据新华网、《南洋商报》4月23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阿卜杜勒·瓦希德日前表示,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参与正在计划中的马新高铁项目竞标。他说,“我们对中国建造的目前世界最庞大高铁网络表示欣赏,也了解中国企业的竞争力。”

    瓦希德指出,目前马新两国正在就这条高铁的相关细节和技术问题进行讨论,马来西亚方面的车站地点已经确定,而新加坡预计将在不久后确定车站位置。他透露说,两国总理将于5月5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瓦希德表示,作为油气产品净出口国,油价暴跌给马来西亚经济带来了负面影响,但这不会影响马新高铁项目推进。该项目将采用公私合作模式进行,政府只负责部分项目费用,剩下的由私人部门承担。因此,马新高铁对政府资金的要求比常规开发项目少很多。

    此外,瓦希德表示,马来西亚支持中国建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倡议,因为这将有利于满足东盟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需求。亚投行是对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的有益补充,将推动包括东盟地区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