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加坡投资挂牌基金选择将更多更方便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30日报道,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放宽“普通投资产品”(EIP)的定义,散户接下来投资挂牌基金(ETF)将更方便,选择也更广泛。

  可供一般散户投资的新加坡交易所挂牌基金,预计将从目前的八个增至20个左右,涵盖新交所上市挂牌基金总资产的80%以上。

  无须通过投资知识评估

  金管局昨天宣布,有限使用衍生品的投资基金可被归类为“普通投资产品”,散户只需要有股票交易户头,不必通过投资知识评估,就可以直接买卖这类基金。这些基金只投资简单的产品,如股票或黄金,但使用衍生产品来管理投资组合,例如对冲风险。

  此前,所有使用衍生品的投资基金,都属于“特别投资产品”(SIP),散户必须先接受投资知识评估,并获取适当的财务意见,才知道是否有资格投资这类产品。

  金管局助理局长(资本市场)李文业说:“这让散户投资者能更方便地投资相对简单的投资基金,同时也确保投资者买卖更复杂的投资产品时拥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挂牌基金指的是能够在证券交易所自由买卖的开放式投资基金。它相当于股票和单位信托基金的综合体,能提供和单位信托一样的多元化投资,同时也能如股票一样交易。

  挂牌基金通常都会追踪某指数或资产的表现,包括追踪股市指数、固定收益、货币市场工具等。

  新交所指出,被归为普通投资产品的挂牌基金,是买入相关证券(underlying securities)来追踪基准指数的。相对于买入衍生产品的基金而言,这类基金不那么复杂。

  新交所执行副总裁周士达说:“我们预计接下来几个星期会有一些挂牌基金列入普通投资产品。”

  昨天起SPDR黄金挂牌基金已列入普通投资产品。

  目前共有八个新交所挂牌基金属于普通投资产品,包括三个债券挂牌基金、四个股票挂牌基金(两个追踪新加坡股票、两个追踪区域股票)和一个商品挂牌基金。

  根据新交所提供的资料,截至4月15日的12个月,这八个基金中只有SPDR黄金挂牌基金的总回报率是负数,其余基金的回报率介于0.71%至11.98%。

  星展唯高达证券总裁林国安说:“随着普通投资产品的范围扩大,散户有更多简单和低成本的投资多元化选择。投资者应花时间理解挂牌基金的回报和风险,以取得长期回报。”

  挂牌基金发行商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董事经理张汉荣指出,挂牌基金是有用的工具,让散户和机构投资者通过低成本的方式直接投资蓝筹股和其他资产。由于挂牌基金往往投资一篮子股票,投资者可减低集中投资的风险。

  为推动挂牌基金作为投资产品,新交所将从今年6月至12月,豁免机构和散户投资者的挂牌基金清算费。

  新加坡证券投资者协会会长大卫杰乐(David Gerald)对新交所豁免清算费表示欢迎,但他说:“还有更多可以做的,协会希望经纪商能协助推动散户投资者接受挂牌基金,提供对挂牌基金的研究报告,可能的话降低挂牌基金交易的佣金。”

  为了确保投资者了解投资产品,新交所将实施一些新举措来提高投资者对挂牌基金的理解,推出挂牌基金投资指南,每月组织免费的挂牌基金讲座。此外,投资者也可通过MoneySENSE、SPDR University和新交所MyGateway这三个网站获得更多信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