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盘分析:节后拓展上涨空间

  原标题:节后拓展上涨空间

  【盘面简述】:

  周四沪深股指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再上4500点,但未能站稳,临近尾盘股指跳水。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盘中站上2900点整数关,市场走势延续昨日的分化局面。盘面上,工程建设、电力、民航机场、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是做多的主导力量,钢铁、银行、高速、煤炭、有色等小幅回调。今日是五一小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已属不易。预计五一后,4500点整固后,将迎来新的升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太阳能概念股出现启动迹象:南玻继续涨停,阳光电源、综艺股份、东方日升涨幅居前。东方航空一季报超预期早盘冲击涨停,带动航空板块走强。中国卫星冲击涨停,带动北斗导航板块拉升:华力创通、数字政通、海格通信、四维图新、欧比特等盘中大涨3%以上。房地产板块今日表现不俗,天业股份、海航投资、世联行涨停,保利地产盘中逼近涨停。

  【消息面】:

  1、世卫组织发布埃博拉战略应对计划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日内瓦发布关于西非埃博拉疫情的2015战略应对计划,提出到今年年底在受疫情影响的国家阻断埃博拉病毒传播。世卫组织表示,2015应对计划的战略目标包括:阻断埃博拉病毒在受疫情影响国家传播;防止疫情扩散至新的国家和地区;激活基本医疗服务并增强抵御能力;加快研发埃博拉疫苗、治疗及检测方法等。

  2、中央财政“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对页岩气实施补贴

  财政部联合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关于页岩气开发利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称,为加快推动我国页岩气产业发展,提升我国能源安全保障能力,调整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十三五”期间,中央财政将继续实施页岩气财政补贴政策。其中:2016-2018年的补贴标准为0.3元/立方米;2019-2020年补贴标准为0.2元/立方米。

  3、三部门联合召开通用航空产业研讨会

  工信部4月29日消息,为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资源,围绕通用飞机制造、机场及航空港建设、运营服务等形成政策合力,工信部、发改委、民用航空局于4月24-25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巨丰观点】:

  周四沪深股指窄幅震荡,盘中沪指再上4500点,但未能站稳。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盘中站上2900点整数关,市场走势延续昨日的分化局面。盘面上,工程建设、电力、民航机场、电子信息、文化传媒、房地产是做多的主导力量,钢铁、银行、高速、煤炭、有色等小幅回调。

  卫星导航概念再度盘中走强,中国卫星冲击涨停,华力创通、数字政通、海格通信、四维图新、欧比特等盘中大涨3%以上。消息面上,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将于5月13日在西安举行,主题为“开放、连通、共赢”。据了解,此次大会重点探讨我国北斗导航系统与“一带一路”发展的结合点。

  午后,核电题材股大幅上冲,合金投资、华银电力、吉电股份涨停,上海电力大涨8%。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已经统计完毕“十二五”第五批风电项目核准计划,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3000万千瓦,预计可以达到3400万千瓦左右。

  总体看今日题材股表现出色,蓝筹股出现休整。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板块,重点关注光伏、环保等板块。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