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港通有望提上日程 五一节后沪指上涨概率达7成

法制晚报蒲长廷 2015-04-30 15:54:59

  新华网 >>正文

  2015年04月30日 15:54:59来源:法制晚报

  深港通有望提上日程 刺激创业板暴涨 数据显示 五一节前后 上涨概率达7成 今日早盘——

  创业板创新高 沪指冲4500

  昨日,港交所主席称,正与内地探讨深港通,除了主板还会考虑纳入创业板股。受此影响,昨日创业板暴涨4.08%,创历史新高。今天是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冲击4500,创业板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午盘站上2900点,再度创出新高。

  早盘 沪指冲击4500 创业板站上2900点

  昨天,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港交所正与内地探讨深港通,除了主板以外还会考虑纳入两地的创业板股份,并期望深港通能够在上半年公布启动时间,下半年推行。受此消息刺激,昨日创业板暴涨4.08%,逼近2800点,创历史新高。

  今天上午,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报4483.01点,涨0.14%;创业板指涨0.99%,冲击2900点。江苏有线、金石东方、乐凯新材、盛洋科技等30股盘中一度涨停。

  板块方面,次新股、通讯服务、黄金、传媒等涨幅居前,油品改革、天津自贸区、港口航运等跌幅居前。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4472.36,跌0.1%,深证成指14956.12,涨0.57%,创业板指报2908.06,涨3.95%。

  分析 五一节前后交易日 沪指上涨概率达70%

  今天是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同花顺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近10年来,五一节前后的一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都高达70%,尤其是节后首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为1.06%。

  从数据来看,4月30日是介入的良好机会,但是要注意节后新股申购对上证指数产生的利空冲击,因此也要注意控制仓位提防风险。

  据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介绍,从目前来看,新股发行提速叠加五一假期效应对资金面的扰动较大,考虑到资金是本轮牛市的最重要驱动力,短期流动性趋紧后,市场的波动预计将加剧。节后第一周24只新股即将发行,短期内将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建议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板块需要适当控制仓位规避风险。对先期调整的板块和刚刚启动的个股可以多加留意。

  相关 牛股要定增 股价翻番

  本月A股冲击4500点,成交量爆表,新股民蜂拥而入。

  定增题材成为资金扫货的焦点,在本月十大牛股中,龙生股份、蓝鼎控股、江苏三友、东方财富、中元华电、东方通、海航投资、泰亚股份8家公司均抛出下月定增方案,股价全部翻番。(记者 蒲长廷)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