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股市通收盘:沪指窄幅震荡尾盘跳水跌0.78% 拓展节后上涨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30 16:12:17

今日是4月收官战,两市高开全天窄幅震荡,临近尾盘股指小幅跳水,权重低迷,题材股爆发,逾百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跌0.78%报4441.65点;深成指跌0.36%报14818.64点。创业板指涨2.16%报2857.89点。4月股指涨幅18.52%。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互联网、传媒、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金融、钢铁、有色、石油等权重股跌幅居前,拖累指数。板块热点看,由于创业板大幅上涨,题材股表现优秀。国办发文推进软件正版化,湘邮科技(600476)、润和软件(300339)、信雅达(600571)、中科金财(002657)强势涨停,带领整个板块大幅上涨。电力行业一季度利润明显增加,今日电改概念股全线上涨。漳泽电力(000767)、吉电股份(000875)、国电电力(600795)、华银电力(600744)封死涨停。互联网+传媒强势来袭,奥飞动漫(002292)、昆仑万维(300418)、华媒控股(000607)等多只概念股今日涨停。除此之外,互联网金融、移动支付、网络游戏等板块均有优秀表现。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大盘虽然处于震荡调整,但是强势的格局依然凸显。从技术指标来看,短期各个技术指标早已发出了超买信号,但是大盘强势依旧充分显示出牛市的坚定。同时,政策面的支持也吸引了大量的场外资金入市,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牛市的前进。当前的震荡只是对前期获利盘的了结,以及高位风险的释放。目前行情,每次调整都意味这更大行情的爆发,后市大盘有望冲击5000点大关。

有机构认为,由于今日是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故主力选择休息也实属正常。而创业板今日再度跳空高开,午后有所回落,风险不断逼近,近期需要小心为上。总体来看,虽然主板以调整为主,但今日涨停个股依然超过100只,市场赚钱效应较为突出,而题材股的连续上涨累计了较多的获利盘,故在今日创业板留下缺口并且冲高回落的走势下需要提防风险。主板节前缩量震荡调整,节后若无政策利空则可继续期待新高的到来。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乃节前最后一个交日易,两市成交相对萎缩。盘面上看,题材股十分活跃,而蓝筹股连续压盘,两市延续跷跷板格局。回顾四月份行情,大金融、一带一路、互联网+等阶段推动指数上行,而在4500点之后,两市展开整理,分化迹象明显,短期震荡不可避免。实际上,当下大盘,既有获利盘出逃的影响,又有IPO的侧面打压,还有恐高的阴影,这些因素都将造成指数短期的整理风险,所以适当保持仓位显得尤为重要。但综合市场表现,大盘上行趋势依旧,资金、成交热情以及政策面整体向好,指数综合风险不大,短期仍适度乐观。而对于节后的IPO,应该说短期还将影响指数做多情绪,但去年以来的历次IPO,都为指数再次上行打下基石,此次也不例外。因此,节后指数或将震荡消化短期负面影响,之后将随时再度拉升,向5000逐步逼近,给市场新的惊喜。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此外,军工、传媒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