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制造业4月份继续扩张

新华网高攀 2015-05-02 06:04:24

  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电(记者高攀)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低于市场预期。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1.5,与3月份持平,但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52。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1.8升至53.5;生产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3.8升至56;雇佣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0降至48.3。

  分行业来看,18个受调查行业中有15个行业实现扩张,服装和皮革产品、计算机和电子产品等行业出现萎缩。部分企业受访者表示,美元汇率走强导致企业经营收入减少。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0.2%,较去年第四季度2.2%的增速大幅放缓。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主要是受到严寒天气等暂时性因素影响,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将反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