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2014年韩朝贸易额同比翻番 创历史新高

  参考消息网5月2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统一部4月30日发行的《2015统一白皮书》显示,去年韩朝贸易额达23.4264亿美元,较2013年猛增106.2%,在“5·24对朝制裁措施”并未解除的情况下,韩朝贸易额创历史新高。

  据韩联社4月30日报道,具体来看,韩国对朝鲜出口额增长118.3%,为11.3644亿美元,自朝鲜的进口额增长96.1%,为12.0620亿美元。去年,开城工业园区实现的韩朝贸易额为23.3781亿美元,同比大增106.5%,在整体中占比高达99.8%。

  2013年开城工业园区暂停生产,贸易额缩小至11.3217亿美元。之后随着园区恢复正常生产,韩朝贸易额重回增长轨道。2010年天安舰事件发生后,韩国采取“5·24对朝制裁措施”,即除了开城园区外全面停止与朝鲜的贸易往来,由此开城工业园区贸易额占韩朝贸易额的99%。

  《统一白皮书》还介绍,统一部计划为建造DMZ(韩朝非军事区)世界生态和平公园,在合适的时机推进韩朝协商。而在此之前,统一部将先推进建造公园的初期阶段项目。政府还计划开展有关DMZ世界生态和平公园的各种研究项目,包括公园基本构想、实施战略、法律制度构建、为尽量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开展扫雷工作等 ,各项研究将截至今年7月完成。

韩媒:2014年韩朝贸易额同比翻番 创历史新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鲜工人在开城工业园区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