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宝钢有望超过新日铁住金成全球市值最大钢生产商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在中国股市飙涨和汽车市场日益壮大的推动下,宝钢股份势将超过新日铁住金,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钢铁生产商。

  截至周四,供应半数中国汽车用钢的宝钢股份市值达238亿美元,而新日铁住金为250亿美元。两家公司的市值周二一度缩小至5200万美元。

  从2013年以来,还有韩国浦项制铁一直在和新日铁住金争夺行业头把交椅,但去年偃旗息鼓。

  去年10月30日以来,伴随着上证综合指数攀升86%,总部设在上海的宝钢股份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大涨逾1倍。新日铁住金和浦项制铁同期分别涨14%和跌18%。

  “与日本的钢厂相比,宝钢股份有一定的优势,因为日本的汽车生产增长速度无法与中国相比,”管理着日本Growth &Value Stock Research的Yoku Ihara表示。

  他说,为数不多几家中国钢生产商可以为汽车厂商提供高端钢板,宝钢股份就是其中之一,其他很多中国钢企只生产建筑用钢,因此宝钢股份在中国同类企业中优势最大。

  微信扫一扫,帮你发现聪明钱——腾讯财经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重磅财经资讯、特色财经栏目一网打尽。

宝钢有望超过新日铁住金成全球市值最大钢生产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