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务院提供补贴鼓励创业:最高10万创业贷

  【延伸阅读】卢庆国代表鼓励青年创业:抓住机会 大胆去干

  

国务院提供补贴鼓励创业:最高10万创业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国务院提供补贴鼓励创业:最高10万创业贷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袁志丽 林秀敏)“现在整个从国家层面,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有志的青年、年轻人应该抓住这个机会,大胆地去创业、去创新”,全国人大代表、邯郸晨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庆国在做客《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聚焦2015两会》时如是说。他称,年轻人创业要量力而行,要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着目标前进。>>>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卢庆国表示,国家政策大力度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有很多优惠措施会相继跟进。对年轻人来说机会难得,应大胆去创业、创新。“在创业创新的过程当中,肯定会遇到意想不到的困难,一帆风顺是不可能的。年轻人要在积极大胆的同时,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一种韧性,耐得住寂寞,也要有持续的努力,只有这样,大家创新、创业成功的概率才会更高”他说。

  民企科技创新要两条腿走路 早做早主动

  “科技创新是中国整个产业升级、结构调整所必须的,不是说可做可不做,而是必须做,早做早主动。”卢庆国如是说。他表示,科技创新实际上是一个可持续的、全方位的创新,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的路上应做好两手准备,“两条腿走路”。

  卢庆国以自身企业为例,阐述了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道路上应该怎么做。他表示,科技创新主要包含两大方面,一个是在原有产品上做精、做深,比如改进工艺技术水平,提升产品质量等等。第二个方面是围绕下游产品,在下游做精做深的基础上,开发新的品种,或者尝试新的领域。

  卢庆国称,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要有两三个品种可以顶起来,这样的企业才能做的更大更强。“你在这个行业做得非常好,但是你的发展空间已经有局限性了,这个时候需要你再开发新的领域,企业才能可持续地发展。”他说道。

  结合好国内外优势 企业走出去海阔天空

  卢庆国认为,现阶段中国企业具备很多“走出去”的有利条件,尤其是民营企业机制比较灵活,“走出去”更具优势。他同时提醒说,国外和国内在文化、传统、政策、法规等方面存在差别,中国企业“走出去”必须尊重当地法律法规、风土人情,才能更加顺利地经营。

  在访谈中,卢庆国还谈到了“走出去”的商机:“我也去过中亚国家包括欧洲国家,那边对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很大也很迫切。像钢铁、水泥、玻璃等基础建材产量几乎是零。那儿的建设材料价格非常高,并且短缺。与此同时,当地有很多有利资源,比如劳动力非常便宜,我觉得中国企业走出去确实是开阔天空。”

  大力提升食品安全 杜绝“福喜事件”

  去年,麦当劳等多家快餐连锁店使用福喜肉厂供应的过期肉制作面向广大群众的快餐,震惊了世人,警醒了中国百姓。这表明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已经不容忽视。卢庆国认为,中国从改革开放之后,从原来“吃不饱”到现在实现温饱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而下一步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这应该是一个短时间要完成的过程。

  目前,国内食品生产企业中有小作坊,也有大规模的企业。卢庆国认为,政府应该也有必要管控食品生产资质,大力提升食品安全,“这样对食品安全会有一些比较好的效果”。

  多数食品添加剂本身无害 吃了还有好处

  卢庆国表示,很多食品添加剂是经过科学严谨的评估的,本身没有害,只要把总量、添加量限制在一个安全的范围之内,正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民以食为天,提到色素香精等食品添加剂,老百姓心里就会捏一把冷汗,认为这些都是有害物质。“有好多食品添加剂,实际上本身是没有害的,你比方说我们生产辣椒的红色素,叶黄素,这些是食品添加剂中的着色剂,在食品上可以调颜色,但是真正的成分是类胡萝卜素这样的食品添加剂,吃了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再比如黑米,我们往黑米花青素拿出来做成添加色素,像这样的东西它本身也是营养物质,你说有什么坏处。”卢庆国说,在安全的范围之内,添加一定量的食品添加剂是没有问题的。

  “从原来吃不饱到现在能吃得饱,下一步要吃得好,更要吃得安全,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慢慢的发展过程,整体来说中国食品安全水平提升的速度还是非常快的。”卢庆国如是说。

  (2015-03-13 14:40:11)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