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媒:香港游客购物区五一假期“丁财两不旺”

中国新闻网张琪 杨致珩 2015-05-04 11:32:01

港媒:香港游客购物区五一假期“丁财两不旺”

图:“五一”小黄金周期间的香港部分商户。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5月4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内地“五一”小黄金周昨日(3日)结束,香港游客购物区一连三日“丁财两不旺”,但入境处录得内地旅客首两日入境总人数较去年升15.1%。旅游业分析估计,香港成为内地旅客外游“中转站”效应持续,及内地访港旅客大部分为非首次访港旅客,故消费力相对较低。

  一连三天的“五一”小黄金周昨日正式结束。香港入境处网页昨日公布,过去两日,整体入境人次达87.5万人次,内地访港旅客人次占33.1万。内地访港旅客入境人次中,两日各有17.7万及15.4万,较去年同期分别升24%及6%。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胡兆英认为,受内地居民视香港为外游“中转站”效应影响,“五一”小黄金周整体入境人次只会有单位数升幅。

  胡兆英称,小黄金周首两日香港酒店及宾馆入住率高达90%以上,主要受广东省自由行旅客影响。他称,不少广东省旅客会在周末来港消费,但留港时间较短,并认为昨日香港酒店及宾馆入住率会有明显跌幅,入住率约为70%。

  不过,内地“五一”小黄金周与香港本地周末假期重叠,部分商场销情理想。新鸿基地产旗下上水广场等九大商场过去三日销情报捷,估计共吸引342万人次,总营业额亦达1.89亿佳绩,两者均较去年上升12%。(记者 张琪 杨致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中国品牌,中国力量

      详细>>

      2015上海国际车展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